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做人生規劃?本田公司巧取美國市場的故事啟示!

做人的戰略規劃和經營公司的戰略規劃,兩者往往有相通之處。給大家講一個本田公司的故事。

在上個世紀,本田公司希望在美國的摩托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因為美國人喜歡那種大型摩托車,看起來很酷,所以本田公司的戰略也是主攻大型摩托車市場。

結果,因為本田摩托車漏油的問題,這個策略失敗得一塌糊塗。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發現送貨員騎的小型摩托車很受歡迎,有顧客提出要訂購,也有零售公司來找本田協商,想要銷售這種小型摩托車。

本田公司一開始是拒絕的,因為銷售小型摩托車完全偏離了公司的戰略計畫。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發現這種小型摩托車才能讓公司在美國摩托車市場的競爭中活下來。

於是本田公司轉變了戰略,抓住了這個更好的機會。這也幫助他們在美國的摩托車市場站穩了腳跟。

如果把銷售大型摩托車比作是本田公司的周密計畫,

那麼小型摩托車的逆襲應該算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本田公司抓住了,發展壯大。

但生活中,卻有不少人在好的機會面前臨陣退縮,僅僅因為這不符合他的人生規劃。他們完全按照人生規劃走,沒給機遇留下一丁點機會,這樣的戰略很安全,卻很難出彩。

真正適用的戰略,則是周密的計畫和偶然機會結合的產物。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256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