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失戀分手

戀人為什麼分手 5大原因導致情侶分手

熱戀過後,激情退散

很多人一開始愛的死去活來,曬恩愛,曬恩愛……。但是這種轟轟烈烈的愛在兩人激情消殆之後,相互之間對彼此的吸引力都會下降。有句歌詞說的好:有些愛轟轟烈烈不如平凡,再美麗的煙火只是一瞬間的燦爛。在女生看來,把她搞到手之後就不會一如既往對她用心,物質感情的投入也會變少。特別是上床這件事,有些時候,男人可能追求女性幾乎唯一的目的就是滾床單,任務完成,生理需求慢慢下降。沒有性激情再失去對對方的新鮮感,那感情走向大幅度淡化幾乎是必然的事情。

感情趨於平靜,開始對比,平衡得失

在熱戀階段,被愛沖昏了頭的我們,看對方什麼都是好的,“矮矬窮”都會被愛情蒙蔽,對方說什麼話都像是情話,勾得你神魂顛倒。但是健康的長期戀愛關係往往是平衡的。當一個人覺得關係失去了平衡,這段感情就會出現裂痕。

比如說,在追求階段,你一直在付出爭取,為了“得到她”甚至要忍受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追到手之後為了表現自己是愛她的遷讓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此時內心已經存在不滿的情緒,並隨著女朋友的任性和壞脾氣慢慢積累,以至於到了你無法忍受的時候,

不再束縛自己的情緒,吵架或者冷戰模式就開始了。而在對方看來,之前她認為的平衡關係已經被打破,很可能覺得你“怎麼突然間就變了,可能已經不愛她了”。再把理想的男朋友投影到你身上,現實中的人再優秀,往往也比不上想像。而這樣一種加成越大,往往在最終接觸現實的時候反彈也會更多。

你的生活與我無關

“你好你壞你在做什麼,都跟我沒什麼關係,無所謂,我不在意”。在長期關係中,單純的吸引力下降,往往還是可以維持很長的時間,因為感情在。但如果你認為對方做什麼對你都沒有任何影響了,那就意味著你們將天各一方,除非是外力例如經濟需求、有小孩的約束。就像異地戀中隔得多遠多久其實問題不大,

當開始忙的沒法保持聯繫,分享心情,那關係就基本了結。傾聽是一門藝術,你每天都應該知道她因為什麼不開心了,她向你埋怨時你應該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她的快樂與悲傷你要主動和她分享而並不是你只言其表。當一個人覺得“你沒有聽,你只是在關注你自己”的時候,往往逐漸的就開始不再對你吐心事,畢竟說了也是白說,你根本不懂越是這樣,感情就越淡。

失去信任,溝通有礙

高品質的親密關係,是需要有高度信任的。如果一方覺得另外嚴重欺騙了自己,而且次數很多,又或者一方覺得另外一方不靠譜,例如口頭一套做法一套,就知道哄哄哄。這種情況下二人的關係基本被終結,而且對方毫無遺憾,毫無要挽回的態度。有時候兩個人的愛情觀不同,會有一方覺得另外一方,缺乏對自己的尊重、理解、接納、關心,統而言之就是覺得對方不夠在意自己。另外,當戀人在價值觀上有關鍵差異的時候,可能導致的情況就是,

一方想要頻繁討論的話題,另外一方不感興趣。一方想要一起做的事情,另外一方不想參與或者勉強應對。沒有有效的溝通,長期下去很難維繫。一段關係即使有危機,有高品質的溝通,往往還有很大的可能轉寰。反過來,在幾乎所有的關係破裂案例中,糟糕的溝通都是推動破裂的重要因素。

自身和家庭原因

戀愛始於追求,在”得到對方“後,往往又會有新的需求,例如希望得到更多的關心。又比如一個人在成長,在校園的時候,可能對戀愛的需求是大家一起開心,但逐漸的更多的希望伴侶理解自己,可以支持自己的發展。還有就是出現了第三者,然你覺得現任比前任優秀,又或者是家裡大人對對方很不滿意造成的分手。


自身和家庭原因

戀愛始於追求,在”得到對方“後,往往又會有新的需求,例如希望得到更多的關心。又比如一個人在成長,在校園的時候,可能對戀愛的需求是大家一起開心,但逐漸的更多的希望伴侶理解自己,可以支持自己的發展。還有就是出現了第三者,然你覺得現任比前任優秀,又或者是家裡大人對對方很不滿意造成的分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