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尊重應該是相互的,而不是單方面的犧牲!

尊重應該是相互的,而不是單方面的犧牲!
作者:苦逼的水工男(80後勵志網站長)
下午開車出去接媳婦下班,從社區出門的時候,路口兩側停了兩輛車,只有狹長的一條通道可以過去。打著轉向燈準備拐彎出去的時候,從外面開進了一輛送快遞的麵包車,剛好停在通道口上的單元門前面,把出去的通道封死了。
只見車上的駕駛員下車,副駕上還坐著一位。駕駛員把後車門打開,拿下包裹,往單元門口正在等快遞的人送去。我見就是送個快遞而已,送完就走了。而且我的車打著轉向燈抵在他們車側邊了,
對方也看到了我要出去的意圖,就沒按喇叭示意叫他們把車後挪一些讓我先出去。畢竟送快遞的也很辛苦,他們能省點時間,就能多賺點錢。我索性拉起手刹抽顆煙等他們一會也無妨。
車上副駕的人也看到了這一幕,他只是看看我,就低頭玩起了手機,我想他估計跟著一起送貨的,可能不會開車。
可我抽完一顆煙,又等了4、5分鐘車還是沒什麼反應,送快遞的駕駛員估計跟接快遞的人在扯著些什麼事。副駕上的人抬頭看看自己的同事還在說話,繼續低頭玩手機,沒再理會我這邊。
時間一點點過去,這輛麵包車還是沒任何動靜,我看了看手機,已經等了差不多15分鐘了,這有點不像話了!要扯事情,也不能把車堵在通道上不讓路啊!我把車門打開,
按了個喇叭,站出來問那副駕上的人:“師傅,你們這車還要多久才能走?”
副駕上的那位這才放下手機,知道自己擋著路已經很長時間了,從副駕上下來,發動車子往後挪了挪,把通道的路讓開。那一刻,我心裡真有點火了,TM的你會開車啊!!會開車堵在社區的路口10多分鐘不動窩??!!我的車轉過去經過他車窗的時候,看他面無表情若無其事沒任何歉意的神態,真想把車停下來,下車把他臭駡一頓!人與人之間一點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我還是克制了自己的情緒,要脫出口的話沒說出來,只在心裡抱怨了兩下……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人沒必要跟他爭,有什麼用呢?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跟他能爭到什麼理?

路上我一直在腦子裡想著這個話題:人與人的尊重應該是相互的,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我尊重他們送快遞的辛苦,想幫他們省點時間,結果他們把別人的禮讓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對別人給予的尊重毫不理會……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也經常在我們身邊發生,
朋友之間、同事之間、家庭之裡,很多人只講索取,從不考慮付出一方的感受。
尊重的最高境界不是體現在轟轟烈烈的大事之中,有時候,越是微不足道的生活細節,越是不經意的自然流露,越發見得尊重的可貴。而不懂得這個道理的人,對別人也永遠沒有尊重的觀念,然後在自己遭受挫折,被人白眼,出現爭吵的時候,還大義凜然的說:“他沒有給我足夠的尊重!”要知道,尊重應該是相互的,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也不是單方面的被尊重而已!只有自己先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對你加以理解並致以敬重!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是理解自己,最難的事情是理解他人和理解這個世界,而最為難得的事情當然是相互理解了。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23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