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愛和喜歡的區別 幾個方法讓你瞭解他們的不同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通常多見於人與人,人與動物。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

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症。喜歡是一種由內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維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與佔有。更多的是得到情感上的滿足。喜歡是中等強度的人際吸引形式,也是人際吸引的一般形式。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是因長久陪伴而形成了習慣於該事物各種特性,並依賴於與之相伴的複雜情感。通常多見於人與人,人與動物。現今任何科學都不能徹底解釋人或動物產生“愛”的原因。 愛這個字在字典裡有著許多意義,由某種事物給予人滿足(如“我愛吃這些東西”)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願意死(如愛國心、對偶結合)。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情緒或情緒狀態。在日常生活裡,

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症。

喜歡

喜歡是由於被某事物的某種特性所吸引而產生對該事物單純的好感;是一種由內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維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與佔有。

更多的是得到情感上的滿足。喜歡是中等強度的人際吸引形式,也是人際吸引的一般形式。

從主體、客體兩者的角度來看更容易區分。喜歡滿足的是主體的感情需求;愛是滿足客體的需求。

第一大區別:

喜歡是一種需要,而愛則是一種責任。為什麼這麼說呢!請容我舉個膚淺的例子:一個喜歡花的人會去摘 花,而愛花的人則會去澆水!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愛比喜歡要更深入一個層次,因為喜歡只是愛的前奏,一旦 愛上了,則要為其肩負起一種責任!這便是喜歡與愛最大的區別!

喜歡需要理由:喜不喜歡一個人要經過觀察五官長相、身材體格,再經過打量氣質內涵、審核人品修養, 最後還看有麼有錢;如高富帥、白富美,一般有錢的的人普遍招人喜歡。

愛不需要理由: 真愛不分國籍、性別、物種……;無論你是男是女還是不男不女,不管你多麼有錢還是 沒有人性,你總會有一個永遠愛著你的媽。

喜歡渴望得到;而愛害怕失去。

第二大區別:

喜歡是一種感覺,而愛則是一種過程。

我想,無論是誰都有過喜歡一個人或一件物的經歷吧!可你有沒有 想過你是怎樣喜歡的,如果要我說,我也不知道怎樣去表達,只能說是一種感覺,一種能讓我心情愉悅的感 覺,這便是喜歡!而愛則不同,愛比喜歡表現得要更為強烈,當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或者說喜歡的感覺已經 不能滿足你的需要時,這時便開始了一個愛的過程。從愛的開始到結束,先不談結果,較于喜歡時的感覺而 言,愛體現的則是一種過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