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結婚禮金一般給多少 結婚禮金吉利數字

結婚禮金一般給多少 結婚禮金吉利數字

送結婚禮金是為了表達對新人的祝福,畢竟是大喜的日子,因此,禮金給多少是很有講究的,

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下禮金吉利數字有哪些?

結婚禮金:

結婚禮金參加婚禮的人向舉行婚禮的新人贈送的現金,也稱之為‘喜錢’。結婚是喜事,禮金的數額也要吉利,通常為雙數,以2、5、6、8等數最受歡迎,無非取“好事成雙”、“六六大順”等含義。 從表達同事朋友情誼的象徵發展到現在成為衡量人際關係好壞的標準,禮金送多少直接關係到今後感情的維繫和發展。

結婚禮金一般給多少

有朋友列了個送禮金的方案給我,掂量了一下基本上可以遵循這個價位。

最低——去過算數型:一人/200元,二人/500元,一家/800元

標準——禮尚往來型:一人/500元,二人/800元,一家/1000元

細分來說:

1.普通同事、朋友:200元-300元比較適中。關係好一點的那就再加一些。同事之間也可以一起拼湊一個吉利的數字包個“大”紅包。

2.開襠褲朋友、死黨:不少於600元。數字是不是要再往上走,就視你的荷包而定了。

3.家裡的親戚:1000元以上。關係特別近的,家裡長輩交情好的甚至上萬,這就沒個準兒了。

禮金數目:

1、禮金的數字儘量討好彩頭,最好成雙,但要跳過4這個數字。以2、5、6、8等數最受歡迎。當然,666、888之類的更好。

2、攜家眷出席的通常不低於600元。小編的朋友有句話很實在:“現在兩個人去,不拿1000塊實在是不好意思坐下來。”禮金漲得真快,工資都沒有這麼快。

3、伴娘伴郎一般不用送禮金。關係好的姐妹淘或者哥們兒就買個結婚禮物就可以了。

禮金吉利數字:

1、希望送個1999吉利的結婚禮金的朋友,送之前要瞭解下當地習俗有沒有規定整數送的習慣,

如果講究的就加一塊,既然預設整數吉利,就不要另外設置一個1999這樣創意來。

2、如果當地沒有整數的習俗,那麼你就可以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結婚送禮金送多少,如果你預算送100-300之間的禮金,吉利的數字就有1314(一生一世),1588(圖的就是一輩子我發發),1666(人生一路順風如意),1688(一路發發),1888(一輩子發之意),1999(一輩子長久),2009(兩人婚姻長久),2188,2998等這些數位都可以給。

3、婚禮通常都講究成雙成對這樣的寓意,所以儘量送雙數。有些地方認為尾數帶數字8都吉利,覺得8寓意人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可引申為祝福新人日子越過越好。送結婚禮金什麼數字好,也有人認為如果只是送整數,沒有個尾數什麼的,覺得沒有出頭之間,通俗點就是不太吉利。

所以,送禮時可按照當地的習俗來送,喜歡整數的就送整數禮金,喜歡有個尾數的就送個吉利的非整數禮金。

4、多數地方以數位6與數位8為主要的吉利數位,甚至流行這樣的順口溜,“六六大順,六六福福”,“一路發,要得發,不離八”。如果你要送吉利數位,新人那邊也不講究整數的,那麼你可以圍繞數字6與8來展現一些數位吉利創意。

5、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送禮金情況,即婆婆送送給媳婦的紅包,結婚送禮金多少合適。基於婆媳關係,在結婚慶典上多就“百裡挑一”這樣成語來展開一些創意,比如送1001(千里挑一),10001(萬里挑一)這樣的數字禮金,表達著婆婆讚賞這位媳婦是難得的好女孩,是對媳婦的肯定與歡迎。

6、結婚禮金大概最忌諱的還是數位4(死),

其次是3(散),再者是5(無)和7(古代女犯了七條就被休)。不過,4通常比較避諱,畢竟這個詞給人的感覺太明顯了。如果送給前女友或前男友的,依然愛著她,送結婚禮金什麼數字好,想送13520(一生我愛你)或14520(一世我愛你)。如果真心希望他(她)幸福的,建議還是送1200(寓意月月紅),以免引發誤會,嚴重的有可能導致他們的婚姻生活從此不得安寧。

收禮金注意事項:

無論是新人的幫手還是新人自己,在收禮金、禮物時都有一些有關禮貌的小細節需要注意。

第一,在賓客面前,將紅包拿在手中時,不要不經意地捏量紅包的厚度,這樣的行為與當面清點禮金一樣不禮貌。

第二,發現支票上的金額出奇的少時,不要面露驚訝之色,如果確實懷疑是賓客填錯時,

可以用查驗簽名或辨認字跡等理由讓賓客再次確認支票。

第三,當賓客送的禮物尺寸不合適,當場戴不起來時,如果新人只表示不太合適就放到一旁,便非常不禮貌。遇到這種狀況,新人可以以幽默的口吻說:“我會把這個當作傳家寶,當我未來的女兒結婚時再送給她。”這樣收下禮物,雙方都會比較愉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