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矛盾的心理原因有哪些 教你如何解決嚴峻的婆媳矛盾

一,代溝。

兩代人本就有著不同的思想,婆婆總認為自己是過來人,實踐出了真知,所以總想把自己的生活觀念灌輸給媳婦,偏偏這些觀念在媳婦眼中都是老舊過時的。

而媳婦,雖然生活經驗確實少了一些,但念過的書要比婆婆多,思想要比婆婆新,作為新時代的女性,凡事都有著自己的主見,所以面對婆婆的舊理論,媳婦總想用新理論加以反駁,其實這兩個人都想著要改變對方,這就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二,嫉妒。

女人的嫉妒心也算是一種天性吧,婆婆花了二十幾年養大的寶貝兒子,自從有了媳婦後就什麼都聽媳婦的,婆婆心裡難免失落,自己二十多年的心血和媳婦的 幾年甚至只有幾個月幾天,無論如何這個等號作為婆婆是很難接受的,只要心中的天枰一失衡,就會千方百計找媳婦的茬,一出出爭寵的戲就會上演。作為婆婆一定要明白媳婦不是入侵者,

而是這個家庭的新成員,在兒子結婚後如果婆婆不懂得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生活重心還是全部放在兒子身上,該放手時不放手,那這個家的矛盾就會越來越多。

三,比較。

作為媳婦,要明白婆婆不是親媽,她是老公的媽媽,對她好完全是應該的,那叫愛屋及烏,但凡事不能太細化了去想去比較,總是想著自己要是她的親生女兒 ,她會不會這樣對待自己,這種想法太傻得可愛了,問題你不是她親生閨女呀,所以根本沒有可比性。不管到了什麼時候,媽媽總是心疼自己孩子多一點,母愛有時候就是一種沒有原則性的愛,自己媽媽再疼女婿,也不會超越對自己的愛吧,所以對待婆婆,要有一顆平常心,矛盾才會少一些。

孝心擺在首位。婆婆也是媽,所以,在有事情的時候,必須先把孝心擺在最前面,不要只是以自己的小家為出發點,而是需要以婆婆的感受為出發點,這樣,才能讓婆婆不會把你當外人看。

不把婆婆當傭人。婆婆也是人,也是家裡的一份子,

她是家庭的成員,不是家庭的傭人。所以,不要對其支使來支使去的,要懂得尊重和考慮婆婆的感受。在有家庭事情的時候,最好可以征得婆婆的意見,並在其有意願幫助下,表示感謝,不要有下達任務命令的口氣。

多講感謝的話。不管你是真愛你的婆婆,還是假愛你的婆婆,你都要在婆婆幫助你帶孩子或者是做家務的情義上,要對婆婆說謝謝。婆婆也是人,也需要關愛。因此,口頭上表達謝意也不會損失你什麼,卻能讓婆婆開心,何樂而不為。

過節問候及禮品。對於婆婆來講,雖然你要把她當成是家裡人,當成是家裡的一份子,可是又好象不是你小家庭裡的一份子。所以,這個度要把握好,那就是在過節特殊日子的時候,要給婆婆帶禮物,

這樣,博得其舒心。

一直認為男人沒本事,老媽和老婆才會吵翻天,有時候男人很怕這種瑣碎的事,總想用逃避的辦法對待,但這種矛盾男人越逃避就會愈演愈烈,起碼也要會和 稀泥,小問題和稀泥,大問題必須有個態度,這樣矛盾才能得以控制,

不懂得修身齊家的男人怎麼治國平天下呢,嘿嘿。 不管是婆婆還是媳婦,做不到真心接納,矛盾就會隨之而來,只要懂得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的道理,懂得那個男人都是自己所愛,為了這個共同的男人,做到真心接納吧,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