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紅顏藍顏都是浮雲 男人女人不太可能做好朋友

以後再說紅顏知己、藍顏知己的人可要三思了。近日一項研究表明,異性友誼更可能是一種負擔,甚至這樣的負擔會傷害到戀愛關係。

看來男女真的不太可能做好朋友。

研究人員認為,異性友誼是一種負擔,並可能會傷害到戀愛關係。最近的一項研究重新引起了“男人和女人能不能做朋友”的這場爭論。該研究發現,大部分人相信異性友誼其實是負擔。

研究人員表示,問題在於異性朋友之間普遍互相吸引。當要求受試者們列出擁有異性朋友的優勢和劣勢時,32%的人認為互相吸引的感覺是負擔,而只有6%的人表示這種感覺有好處。

女性比男性更可能把互相吸引看成是負擔:研究中有47%年齡在18歲到23歲之間的女性,把吸引力列為異性友誼的負擔,而只有22%的男性持相同的觀點。

異性友誼也可能傷害到戀愛關係。在研究中,有38%的女性和25%的男性(年齡都在27歲和50歲之間)說導致戀人嫉妒是維持異性友誼的代價之一。

另外,人們在異性友誼中感覺到的吸引力越大,他們對當前的戀愛關係越不滿意,研究人員對《每日健康新聞》這樣說。

“我們的研究表明,異性友誼中的雙方普遍彼此互相吸引,這種關係會對個人長期的伴偶關係有著潛在的負面影響。

” 來自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人員歐-克雷爾在八月刊的《社會與個體關係》中發表了這一內容。

在一項單獨的調查中,88名大學年齡段的男生和女生和他們的異性朋友一起來到實驗室,研究人員對他們之間的這種異性友誼關係進行了研究。

受試者對異性朋友給他們的吸引力感覺進行了評分,分數的範圍從1到9。平均來看,男性對女性朋友帶來的吸引力感覺評分的分數是5,而女性對男性朋友的吸引力評分是4。

無論受試者有沒有在戀愛中,他們在異性友誼中感受到的異性朋友吸引力的水準都不相上下。

研究人員推測,和異性朋友交往,會本能地觸發人類幾萬年前就已存在並不斷演變的擇偶策略。

研究人員解釋道,“首先,擇偶策略可能會影響人們去找異性朋友;其次,擇偶策略可能會無意識地渲染異性之間的感覺,而他們本身覺得彼此之間的關係是柏拉圖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