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一雙手的姿態

一雙手的姿態

作者: 宿命

眼下的銀行、電信、保險、房地產等競爭激烈的行業,經常會向客戶贈送一些廣告小禮品。常見的,如筆、名片夾、日曆卡等。

我所見的最好的小禮品,是這麼一個東西。

很簡單,就是一雙手,細細長長的兩條手臂,圓圓胖胖的兩隻手。妙就妙在那手是軟材料做的,可以隨人的意志變換動作。這樣一來,它就成了一種姿態了,一種隨你塑的姿態;它就成了一個人了,一個你想讓它怎麼面對你它就會怎麼面對你的人。

大辦公室裡的一位長者最先定下了它的姿態:他叫它做出一種小心翼翼地承接的姿態,讓它時時刻刻捧著他的老花眼鏡,以備他隨時取用。這樣辦公室裡的年輕人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總是看見他滿世界地找他的老花眼鏡了。

一位個子瘦小、以怕老婆著名的男士,將那兩條手臂彎曲、上舉,做成了投降的姿態,之後,

洋洋得意。

最棒的小夥子讓它做出一副隨時準備重拳出擊的姿態,他渴望強有力的對手。

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將手臂高高地優雅地揚起,她在期盼誰的召喚?美夢,愛情,未來?總之她的期盼該是美好的。

比較有意思的是一位中年男士,起先他做了一個作揖的姿態,那是他還沒升遷、還坐在群眾中間的時候。後來他通過競聘當了部門主管,坐單間去了。下屬走進他辦公室,發現原來作揖的姿態變成了單手直指的姿態,那手臂伸得筆直,一個指頭不偏不倚地正對著自己的鼻尖。他一定是想時時提醒督促自己吧。他的業績果然不錯。

有位年輕女子坐火車來看我。她被檢查出為愛☆禁☆滋☆禁☆病毒攜帶者,此前我與她只是通過書信及電子郵件交往。

她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來不及選購一件禮物贈送她,只好在辦公室東看西找。筆、書簽、小掛件、明信片,她都不喜歡。忽然我看見了辦公桌上正做著某種姿態的那雙手,我拿起來,將兩條手臂彎曲為一個擁抱的姿態。

她立即喜歡上了它,她那麼渴望世界給她一個擁抱的姿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