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真沒想到,愛你是我堅持最久的事。

 1

你有過那種堅持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的體驗麼,哪怕他真的不喜歡你,而你也非常清楚,但到頭來你還是無法說服自己,那種感覺就像是心裏有種毒素,

在肆意的蔓延,浸透你所有的細胞,你知道,就算沒有結果,也還是想要等一等。

昨天接到一個初中和我玩兒的很好的小夥伴的電話,她說,明年準備結婚了,記得初中那會兒我們還約好要當彼此的伴娘,但現在也已經很久沒見過面了,比起她告訴我婚訊的消息,未來的老公才讓我大寫的服氣。

那會兒他是班上成績倒數的壞小子,我這個小夥伴是那種家教很嚴格的乖乖女,當時班上流行互助學習,他們倆被分到了一個組,他從來都不羡慕比他成績好的同學,但我這個小夥伴也不知道是出於好強還是真的為了他好,每天都纏著他復習功課。

後來中考的時候,她去了省重點高中,他被爸媽送去外地,

高中的時候課程很緊張,他上的是那種封閉式高中,學校不讓帶手機,倆人見面也只能趕到寒暑假。

記得有次我問她,你倆怎麼就好上了?

她說,不知道啊,可能是16歲喜歡上的人,真的很難忘吧。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倆人都沒想過會有今天,但沒想到,一愛就愛了這麼久,雖然同學圈的很多人都羡慕不已,但很少有人知道這其中他們也走過很多彎路,分分合合,倆人大學的時候也都各自談過幾段戀愛,卻都以失敗告終。

可能對的人一直都在心裏,所以誰都無法替代吧。

2

感情有時候就是這樣,它會超乎你的想像,也會打破你之前所有的期待值。

沒有人可以事先預期好,最後會和誰牽手在一起,但這並不影響你心裏會裝著一個真心喜歡的人。

我大學那會兒,喜歡過一個男孩兒,後來陰差陽錯的沒有在一起,後來朋友跟我說,真以為你們倆會在一起呢,是啊,我也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但事與願違,大概是我錯過了他真心的告白,他錯過了我遲來的珍惜,時間錯了,一切都錯了。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能好好放下,總想著是不是還會有在一起的可能,經常去他的FB上刷新,會看他去了哪里度假,也會看他的評論區多了哪個新妹子,時不時的會看他推薦的電影,聽他喜歡的歌兒,這些我都沒有告訴他,就像是那句,喜歡你,是我一個人的事。

那會兒他在紐約,我在香港,他說了幾次來找我,但都還是被學校的各種事情耽擱了,我說沒關係,

我有空去找你,但結果是一次都沒有。

直到今年年初我跟組去紐約拍短片,都沒有告訴他。

有句話給我印象很深,是這樣說的:

後來我來到你的城市,但卻不想再找你。

那種感覺就是我一個人走走看看,停停晃晃,看著手機裏的你,卻反常般的覺得一切都挺好的。

人有時候就是很彆扭,大概這世界上最說不清楚的一種情感,就是我還喜歡你,但不想再找你了吧。

3

雖然我還記得,你曾經一度懷疑我會不會一直喜歡你,我笑著說了一句“看你表現”,你信心滿滿的告訴我,那我當然會表現的很好,可後來,卻和當時的情景形成了極大的反差。

我們都沒再找過誰,就好像兩個大人,已經開始漸漸明白,原來愛情,並不是非你不可。

只不過你不知道:

在某個街角我還是會突然想起我們曾經一起嬉鬧的樣子;

在某家餐廳我也會偶然記起你曾為我點過的我最愛吃的外賣;

經過某家影院的路口,我還是會想起我們看電影時親昵的表情,然後不自覺的苦笑;

在曾經的歌單裏,總有一首是我現在想起你時候的單曲迴圈;

以前總有人問我,真心愛一個人但沒能走到一起到底愛得值不值得,我想說,其實愛情根本不分值不值得,你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會給你留下一段回憶,所有好的壞的,都在你心裏。

我相信每一個成年人,越是長大就越會隱藏自己,那些壓抑難過委屈無人訴說的情緒都會無形地積在身體的某個角落,唯有觸碰到的那一刻,才會無限崩潰。

可能那時,你才發現,原來我一個人已經死撐了很久。

有些人,不是說想念就可以回頭。

但我仍願意承認,我曾經真的想要和你一輩子在一起。

也許感情裏最大的遺憾,並不是我們沒有在一起,而是後來我發現,真想不到,我竟然瞞著所有人愛了你很久很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