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性婚後該不該存私房錢?答案讓你萬萬沒想到

已婚女士是否應該有一個丈夫無法使用,甚至根本不知情的“小金庫”?這種問題我認為有點危險,頗引人側目。因此,在聽到《離婚:應從財務而非感情角度考慮》一書作者傑夫·蘭德斯對此果斷給出肯定答覆時,

我大吃一驚。事實上,他認為設立小金庫“在某種程度上是積極的,可以鞏固婚姻。”

很顯然,許多女性對此感同身受,甚至這種觀點在男性中可能更流行。據普林斯頓調查研究協會近期為CreditCards.com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720萬美國人(男性440萬人,女性280萬人)擁有配偶或同居伴侶不知情的銀行帳戶或信用卡。

首先,我要鄭重聲明,我是經濟獨立的堅定支持者。我曾在許多文章中表明過我的觀點,我認為婚姻或者其他長期關係中的雙方都應該保持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我有兩個理由,首先,我不認為只要你嫁給(或者愛著)某個人,你們就將擁有同樣的欲望和需求。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定金額的自主消費權,不需要獲得對方的同意,只要這筆支出不會影響家庭財政健康即可。(到底多少金額合適?稍後會談到這個問題。)其次,每個人都應該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財富。自己的帳戶或名下有錢可以幫助培養理財能力。只有手中握有賭注的時候,你才更有可能參與到遊戲當中。

但是提到小金庫,我的疑問就來了。擅長離婚領域的認證理財規劃師莉·瓦斯萊夫也有同感。她表示:“保密的想法會亮起警告信號。你將某件事對配偶保密,意味著你擔心被對方發現……這種保密的想法越多,婚姻中的裂痕就會變得越深。”蘭德斯也認同,一旦被發現,本可以用來鞏固婚姻(讓你們可以不必為錢的問題爭論)的秘密儲備,會產生截然相反的效果。“如果被對方發現,這件事本身就會導致婚姻問題。”

首先,我要鄭重聲明,我是經濟獨立的堅定支持者。我曾在許多文章中表明過我的觀點,我認為婚姻或者其他長期關係中的雙方都應該保持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

我有兩個理由,首先,我不認為只要你嫁給(或者愛著)某個人,你們就將擁有同樣的欲望和需求。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定金額的自主消費權,不需要獲得對方的同意,只要這筆支出不會影響家庭財政健康即可。(到底多少金額合適?稍後會談到這個問題。)其次,每個人都應該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財富。自己的帳戶或名下有錢可以幫助培養理財能力。只有手中握有賭注的時候,你才更有可能參與到遊戲當中。

但是提到小金庫,我的疑問就來了。擅長離婚領域的認證理財規劃師莉莉·瓦斯萊夫也有同感。她表示:“保密的想法會亮起警告信號。你將某件事對配偶保密,意味著你擔心被對方發現……這種保密的想法越多,

婚姻中的裂痕就會變得越深。”蘭德斯也認同,一旦被發現,本可以用來鞏固婚姻(讓你們可以不必為錢的問題爭論)的秘密儲備,會產生截然相反的效果。“如果被對方發現,這件事本身就會導致婚姻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