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為何分手後不做朋友 告訴你3大理由

乍聽來這個分析還是蠻有道理,因為不曾相愛過,所以即便常見面和聯繫,也不會感到痛苦;因為還愛著那個人,所以雖然分手了也不捨得放手。

而生活中確實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即兩個人在面臨分手時,總有一個人含著眼淚問對方:“我們還能不能做朋友?”

而面對這樣的詢問,總讓被問者霎時間不知道該如何作答。是啊,曾經相愛的戀人們分手了,還要不要繼續做朋友呢?

1、分手後繼續做朋友,在心理和情感上來說,相當於沒有分手

愛情是甜蜜美好的,然而誰也不能保證一開始就定能步入婚姻殿堂。明白了這一點,人們就會知道每一段戀情的成功率都是50%,即要麼結婚,要麼分手,不可能又結婚又分手的——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關係狀態。而那些在分手之後還希望繼續保持朋友關係的人,往往是在情感上不願意接受分手的事實,希望通過“朋友”的方式延遲分手給自己帶來的痛苦,

殊不知這樣的做法卻會讓他更加痛苦,更難以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

2、分手後繼續做朋友,除了增加兩個人的痛苦之外,還會影響下一段親密關係的建立

人們總是渴望與他人建立關係,在一段戀愛關係結束後,

經過一段時間的清理,人們往往會做好準備迎接新的戀情。然而由於分手後繼續與舊戀人來往,就使得人們無法完全從上一段戀情中走出來,內心裡始終充斥著舊戀人的影子,自然就無法開始新的戀情,即便此時有非常合適的人出現,也會由於洞察到你的舊情難忘而果斷離去。

3、建立新的戀愛關係後,分手後繼續做朋友會導致新戀情的夭折

沒有人願意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愛人,戀愛關係的排他性是天然存在的。新的戀人得知那與你保持聯絡的是你的前戀人,那麼心胸再大度的人都難免內心裡有芥蒂,這勢必會影響他對你們關係的安全感。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處理,這件事就會變成橫在你們關係中間的溝壑,並慢慢影響關係的發展。

基於以上的分析,兩個人曾經相愛的人在分手之後,最好有一段時間採取回避的策略,即不要再保持聯絡,哪怕只是網路上的偶爾問候都要杜絕,就更別提一起吃飯聊天了。經過一長段時間(以年計)的時光流逝,

兩個人都覺得當初的情感可以塵封起來作為回憶了,才可偶爾有一些問候,抑或索性永遠都不要再來往了——以免傷及現在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