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為什麼初戀分手後不能做朋友 有哪些科學依據

來源:站酷

相信許多人對初戀都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回憶。在現實中很少有初戀情人能夠一直走到最後,很多時候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分開。

往往在分手的時候,總有一方會說一句話就是還能繼續做朋友。那麼,與初戀分手後,兩個人是否還可以繼續做朋友呢?為什麼不能夠做朋友了呢?今天,在這裡就跟小編一起討論一下吧。

來源:站酷

第一,自尊心。

許多人都有遇到過分手,

大多數都是不歡而散的,往往是一方不想跟對方繼續在一起,所以就提出分手。那麼,被分手的一方就會懷有一種憤怒、傷心、怨恨的心態,就會對傷害過自己的人具有防範之心,害怕他再一次來到自己的生活,並且對自己造成傷害,所以為了保護自己,通常就會遠離他。

再加上,人的自尊心也會從中作怪,做朋友意味著向對方低頭。因此雙方為了各自的自尊心就不會輕易的向對方低頭,還能繼續做朋友可以說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來源:圖蟲作者:55294860676170803

第二,會引起不好的回憶。

對於第一次戀愛,許多人都會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回憶。當分手之後,如果還繼續想要當朋友的話,就意味著要繼續接觸對方,那麼這就很容易會引起一些對於這段戀情的回憶。對此,主要有兩個不同的反應,一方面就是對他于初戀情人還余情未了,還想要繼續複合。

於是就想要通過分手之後,以普通朋友為藉口,繼續接近對方。那麼這就已經不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另一方面就是會引起一些不好的回憶,

下意識的想要去避開他。這樣子怎麼算是一個普通朋友的關係呢?

來源:圖蟲作者:-

第三,各自有了新生活。

相信許多人在分手之後一段時間,度過了空窗期,就會重新認識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然後展開一段新的戀情。那麼許多戀人都會非常在意對方過往的事情,

如果發現自己還跟初戀保持著一定的聯繫,一定會非常的生氣,也不利於段新戀情的繼續。

來源:圖蟲作者:-

即使自己現任的戀人非常的大方,嘴裡面說的是不在意,但是心裡面肯定會有一道坎或者是懷疑,會對自己新的戀情造成不好的影響。

因此為了生活能夠繼續安穩,下意識之中,許多人都不會選擇跟自己的初戀繼續成為朋友,而是分手之後就形同陌路了。

來源:圖蟲作者:-

第四,人的本性。

曾經記得一句話,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尋求自身最大的利益。這並不是自私,而是所有人類的共性。在人的本性中就有這麼一個規則,是會選擇對自己利益最大的事情去做,而不會完全無私的奉獻,不追求任何的回報。

那麼,分手之後,他就不再成為自己的戀人,即使自己對他再好,也不會得到相應的回報,所以許多人在分手之後選擇不做朋友,也是因為這一件事情或者是這種做法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好處,就不會選擇去這樣子做。

這並不是自私,而是所有人類的共性。在人的本性中就有這麼一個規則,是會選擇對自己利益最大的事情去做,而不會完全無私的奉獻,不追求任何的回報。

那麼,分手之後,他就不再成為自己的戀人,即使自己對他再好,也不會得到相應的回報,所以許多人在分手之後選擇不做朋友,也是因為這一件事情或者是這種做法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好處,就不會選擇去這樣子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