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不合成了她心中難拔的一根刺

婆媳關係不合成了她心中難拔的一根刺

她和丈夫是在工作中認識的,戀愛兩年,一直感情很好。她第一次見公公婆婆時,雖然婆婆表面上很熱情,

但徐女士以女性特有的直覺,覺得婆婆看她的眼神有一些異樣,接下來的幾天,她發現陳陸的神情有些沮喪,細問之後,才知道婆婆當時對她的印象並不好,說她看上去太能幹,以後肯定會管著自己兒子,要兒子馬上和她分手。徐女士說,她聽後難過了好幾天,後來在兩人的堅持下,還是結婚了。

徐女士當時很自信的覺得她一定能和婆婆相處好,改變婆婆對自己的印象。

結婚後,她嘗試去愛婆婆,為了討好婆婆,她每週都會給婆婆買東西,早上早起做早餐,為婆婆洗衣服,做很多家務,但最終她還是失望了。

和婆婆公公同住一個屋簷下,婆媳之間還是經常因生活習慣的差異,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摩擦。

她感到婆婆那雙挑剔的眼睛,總在觀察和評判她。每次有爭執後,徐女士找丈夫訴說委屈,可丈夫也無可奈何。

這幾年來,徐女士的精神狀態一直不好,易怒、焦慮、失眠一直伴隨著她,她一直覺得這是婆婆造成的,對婆婆有很大的抱怨,也覺得丈夫沒有照顧好自己,遷怒於他。徐女士不希望再這樣生活下去了,希望專家能給予建議。

專家:

當婆媳之間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雙方都應採取寬容的態度,討好婆婆更是要“對症下藥”。首先,你應該要明白為什麼婆婆不喜歡你,找到原因。其次,你為婆婆做的那些事情婆婆真的喜歡嗎?如果婆婆不喜歡,反而會起到反作用。我建議:當你與婆婆發生矛盾時,你可以讓丈夫從中進行調解,你可以教給丈夫,讓他分別對你與母親進行交流,多往好處勸說,丈夫的調解起到重要性作用。同時,也不要一味盲目的討好婆婆,應該坐下來與婆婆溝通,瞭解婆婆想讓你成為一位什麼樣子的兒媳婦,加強情感交流。

如果最終依舊解決不了問題,

可以考慮和丈夫搬出來住,過屬於兩個人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