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有些話說出口,就連朋友都做不了

1120

泰戈爾曾經說過:“沉默是一種美德,但在喜歡的人面前沉默,那便是懦弱”。
就像電影裏的故事,男孩將這句話以及後面的“我已經懦弱了這麼多年……”說給女孩的時候,

女孩有種“感動”的感覺,但是結局還是殘忍、冷清,男孩和女孩沒有走在一起。


故事裏的男孩為女孩做的事也不止只是表白,既然有了喜歡的人,那麼他就應該承擔對她的責任。


於是他穿梭在不同的城市,把最好的狀態展現在女孩的面前。他也默默的關注著女孩的一切,他會小心翼翼的給女孩打電話,因為他怕說錯話。其實想想這是何必呢?


一個人肢體勞累沒事,但心若累了就無法再堅持下去。在女孩最需要男孩的時候,女孩見不到男孩。相反在男孩最需要女孩的時候,男孩見也不到女孩。因為距離太遠,男孩、女孩之間似乎永遠隔著一層看不清、摸不著的薄膜。


最後,當男孩趕到女孩的身邊或女孩趕到男孩的身邊時,

有些事已經做的太遲,或許也來不及挽回了。


如此,在沒有過多久,男孩和女孩不歡而散了。其實明明可以好聚好散的,但為什麼偏要讓事情那麼尷尬,沒有回漩的餘地。


我在想電影裏的男孩、女孩就像是生活中的我們,我們也是為愛不顧一切的人。可是世間相戀的人不計其數,但白頭偕老的人只是其中一部分。
“一雙鞋”,合適不合適,只有腳知道。那麼“喜歡”這件事從來都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的專場。而且強扭的瓜也不甜。
喜歡一個人,那人卻不喜歡你。向ta表白,結局沒有想像中的美好。ta沒有同意,而且氣氛弄的挺尷尬,明明可以是好朋友,最後連朋友都無法做。
不得不承認,我們都是多情的人。

總有一個你喜歡的人,卻沒有對ta表白。總有一個你喜歡的人,表白之後連朋友都做不了。這是我們不可避免的悲哀。
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大多數人應該是不考慮後果。只要說出想說的話,只要能把表達的意思傳達到,那麼其餘都無所謂。

用泰戈爾的話說“你不是一個懦弱的人”,可你卻是一個愚笨的人。我們能改變的事情會盡力改變,但沒法改變的事情或許永遠都改變不了,那就只有面對和接受。
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好吧,我們試試。你喜歡我,我不喜歡你,或者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好吧,我選擇放棄,至少我們可以是彼此的好朋友。
當然我知道有人會問:“你都沒爭取過,為什麼就輕易放棄”?其實不是沒爭取過,

而是爭取之後也註定無功而返。

“愛情”這件事不同於其他的事,它不止是兩個人的事,而且是一件自私的事。
愛情裏的人,誰都不願意把對喜歡的人的“愛”分給其他的人,哪怕是一點點。喜歡一個人就是喜歡ta的全部,誰願意看著喜歡的人對其他的人無緣無故的好。

所以不要勉強一個人去喜歡你,那樣的喜歡不會是長久的,也是沒有結局的。
前幾天一個朋友唱了一首新歌,我以前一直是她的第一位聽眾。但是現在我把所有的好奇與期待都只能埋藏在深土裏不去挖掘。她曾是我喜歡過的人,最後走著走著就再也不見了。

這是我從未想到過的卑微和可憐,因為那時我也是一個勇敢的人。就像泰戈爾說的那樣,我沒讓沉默成為美德,

也沒讓自己在喜歡的人眼前懦弱下去。
可是最後我們註定只是彼此的過客,而我現在沒有足夠的勇氣聽她唱的新歌,也沒有恰當的理由向她送去問候。
說實話多希望她會是我的朋友,那麼我就能輕而易舉的見到她,也可以繼續做她的第一位聽眾”。可是最後風停了、雨來了、歌曲不再繼續。我們連朋友都不是。
有一天,推薦的歌曲榜裏帶來她的消息。意思是:“她想讓我聽她唱的新歌”,我還是沒猶豫就點進去仔細聆聽。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溫暖和感動,也是我不可言喻的哀傷和遺憾。
多希望她還是那個人,還是那個會唱歌讓我聽的人。可是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連朋友都做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