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離異女人再婚要注意什麼 再婚前這四點一定要想明白

問題一:你是否較以前有了較大的成長和改變

人生在世,誰都會犯錯,誰都會有或多或少無法面對的過去,我們可以視之為成長,或者財富。因此,我一直不太認同,女人離婚了就會貶值這種說法。

女人能有勇氣從過去失敗的婚姻中走出來,本身應該是好事。但能讓這樣的好事真正變成好事的,還在於當事人是否能夠從先前失敗的婚姻中,吸取經驗教訓,讓自己有針對性地作出一些改變,並且最終獲得成長。

對於聰明的女人來說,離婚和再婚決不應該成為先前婚姻的複製和再版,她們一定會以痛徹心扉的心靈蛻變,

從本質上改變過去的不堪。當她們決定重新上路,並且走進婚姻之時,那就一定是她們有更好的成長和改變之時。她們對婚姻的希冀會更多的掌握在自己內化轉變的力量上,而不是外力的施捨或者幸運。

問題二:你是為自己找伴侶還是為孩子找繼父

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不少帶著孩子的離異女人在選擇再婚時,會把孩子的需求和感受放在首屈一指的位置。

也就是說,她們並非是真正意義上的為自己找伴侶,而只不過是想為孩子找個好點的繼父。她們完全可以因為孩子更喜歡或者更容易接受某個男人,而不顧後果地嫁給他。也會因為孩子不喜歡某個男人,而把自己心中波瀾壯闊的愛情死死埋葬。

伴侶和繼父這兩個角色,應該是一個遞進關係。也就是說,一個男人只有首先是一個好的伴侶,他才有可能去做一個好的繼父。所以,你只有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好的伴侶,才有可能為孩子找到一個好的繼父。如果從一開始,你就把為孩子找繼父放在首位,

那麼這樣的婚姻對對方來說,必定是負重的,也是不純粹的,甚至必定會帶來巨大隱患的。

問題三:你對再婚的要求是雪中送炭還是錦上添花

雪中送炭和錦上添花,這兩個詞本質上的區別就在於,前者是因為憐憫而變得更好,

後者卻是因為傾慕而變得更好。

憐憫在兩性情感世界中,始終都是一個卑微的詞語,它雖然可能會暫時地為你撐起一片豔陽天,但必定會有更大的狂風暴雨即將到來。因為憐憫從本質上就是不平等的,它依靠的完全只是一方的覺悟和品性,它有悖於兩情相悅的基礎,根本經不起時間考驗,並且還會讓受惠的這一方,在反復的錯覺中,最終完全喪失掉追求幸福的能力。

而傾慕則不一樣。傾慕是建立在你自己足夠好的基礎上的,主動權在你自己手上。你並不需要空洞一味地寄希望于對方,你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中,自信地做自己,甚至偶爾發發小脾氣。就算哪一天,你們的感情已不再了,你至少還可能擁有那個美好的自己。

特別是再婚,意味著人生的再次出發。我們決不能再像年輕時那樣不知深淺地輕浮任性,我們已經有足夠的經歷和訴求去做更好的自己。如今,已經足夠成熟的我們,對美好的向望,既不會有像先前那樣,有“指望天上掉餡餅”的奢望,也不會有“破罐子破摔”,帶有宿命式的自甘墮落,我一定會盡自己的能力做更好的自己,如果哪天真的有一位識得我之芬芳的男人靠近,那也不失為人生的一種幸運。

問題四:在性、物質條件和精神世界上,你更看重他哪一個

我們絕大多數女人之所以會選擇再婚,基本上都是沖著性和物質條件而去的。她們因為曾經婚姻的失敗,而過早地放棄了自己。甚至從思念觀念上已經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值錢的貨”,是一個沒有資格和別人談真感情的人。

恰恰因為她們的這種錯誤觀念和做法,才促使她們在婚姻和兩性情感的路上,越走越偏,甚至是一錯再錯,直至把自己送往精神世界的不歸路。

我們有很多離異女性,再次走進婚姻,要求都非常非常低,只為證明自己是一個正常的人,只為找一個搭夥過日子暖被窩的人,只為有一個能在物質和經濟上幫襯自己的人,她們的要求就這麼簡單。


要求都非常非常低,只為證明自己是一個正常的人,只為找一個搭夥過日子暖被窩的人,只為有一個能在物質和經濟上幫襯自己的人,她們的要求就這麼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