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情願跟你吵架,也不想愛別人

01

看到“情願跟你吵架,也不想愛別人”這句話的時候,想起周星馳電影裏有經典的一幕:

星爺和嘉玲姐,一對情侶正激烈地吵著架,兩個人都生氣得很,卻在星爺轉過身去的時候,嘉玲姐抹了一把眼淚,輕聲說:你肚子餓不餓,我煮碗面給你吃啊。

有部歐美電影,附注:我愛你。開場是男主和女主吵架,場面猛烈,男主摔門離去,卻在五秒後又推門進來,正好,我把垃圾拿下去吧。

正像那句話說的,往往是在怒火燃燒想去買刀的路上,看到了他愛吃的東西,最後買了他愛吃的回到了家

愛你已成了習慣。

久處不厭,

就是真情了吧。

02

認識一對情侶,他們在一起很多年了,跨越了學生時代,今年即將走入婚姻。

當年考大學時男生為了和女生在一起,就填了她的學校,工作後有過短暫的異地,許多考驗,也有過瓶頸,但卻相互支持著走了下來。

剛異地時候有段時間他們經常吵架,那時男生公司有個女同事喜歡他,更是加劇了女孩的不安。

直到有一天他們見面,女同事又給男孩打電話問男孩在做什麼,男孩說,我和女朋友在一起呢,我們正在過馬路。從此女同事再沒打過電話。

男孩說,所有的分開都是因為愛得不深,如果真的深愛,怎麼捨得和她分開,怎麼能想像從此再沒有她的生活。

別人都不行,只能是你。

有朋友好奇地問過,在一起那麼久,

會不會沒有新鮮感了?

女孩笑了,“雖然是老夫老妻了,不過新鮮感這種東西,是和已知的人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吧。”

 

03

看的書和電影越多,經歷的事情越多,越發現那些終成眷屬的,都是極其勇敢的人。

無論怎樣磨難,又或是有怎樣的挑戰,都無法動搖趙敏的心。

她勇敢無懼,所以最後和張無忌終成眷屬。

朝五晚九裏,山下智久和石原裏美第一次見面,山下智久就極其坦白的說,我喜歡你,希望你能和我結婚。他誠實專一,才最終打動了石原。

懦弱猶豫的人進不了愛情的門,有分歧爭吵的時候只想後退的人,大概太怕受傷,很難鼓起勇氣完全愛一個人。

再勇敢一點,也許就會有全新的故事。

04

但勇氣不是盲目,愛你不是縱容。

相愛並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每個人各自獨立不同,難免有摩擦衝突。

但千回百轉最讓人割捨不下的還是,從Ta身邊走過時獨有的體香,人群中一眼就能認出的輪廓,吃飯時習慣喝湯比吃菜多一點的可愛吃相......這些最深處的細節,讓Ta很難找一個人代替。

在我認識的情侶中,年輕的往往容易鬧矛盾,尤其過了熱戀時的難捨難分,會有某個時期越看對方越不順眼。

為什麼每次都是勸和不勸分?就是因為能在一個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已經是一件極為難得的事情了。

抓好她的手,不要走散了。

05

昨天有送別宴,朋友要調到美國去了,這一別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相見。米蘭昆德拉寫過,這是個充滿離開的時代,只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喜歡這樣一段話:

人啊,過了二十幾歲,上帝就會開始給你做減法。拿掉你的一些朋友,拿掉你的一些夢想。有些人跟你分道揚鑣,你們或許都不見得會吵架。

有些人你們或許也有著彼此的聯繫方式,可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聯繫了。

有些人或許已經跟你見過最後一面了,

只是你還沒發覺。

生活的交給我們最有用的真諦就是,珍惜眼前人。

在那些沒有路燈的小道上,沒有信號的小鎮裏,回憶起那些爭吵到無休止的畫面。等我們安靜下來後,最先做的就是看看身邊的那個人是否還在。

世界太大了,如果走散,就再也見不到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