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嘴上說要忘記的,手機都替我記得

1.

“我手機記憶體又滿了,昨天迫不得己清理手機相冊的時候,發現有好幾百張聊天截圖,我邊刪邊把截圖又看了一遍,那種感覺說不出來,

好像他還在我身邊。”coco給我發來這麼一段話。

我回復她說:“我以前也有截圖的習慣,開心的感動的,別人不經意給我發來的一句話戳到我心的時候,我就會下意識的截圖保存到手機裏,我不愛刪聊天記錄,也不愛刪手機相冊,就算是換新手機,也會把圖片重新備份到新的手機上。”

coco說:“每次都是這樣,所以手機記憶體就總是不夠用,不到迫不得己要清理的時候,我也不會去刪除。那天正好刪圖片的時候,翻到以前我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很多聊天記錄,我們有很多有意思的對話,也去過很多地方旅行,拍過很多合照。我邊看邊笑,笑著笑著就哭了。那些嘴上說要忘記的,手機都替我記得。”

很多記憶都在隨著時間慢慢遠去,

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滿個心思都是你給過的傷害,然後日積月累,慢慢的我以為我忘記你了。可是我忘了,手機卻替我記得。

才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聊天記錄是不能截圖的,因為當你走後,我一個人看這些的時候,實在是太心酸了。

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們都去過哪些城市嗎?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你最喜歡催我早點睡覺說晚安呢?不知道你還留沒留著那些我們拍過的照片?不知道我們一起聽過的歌如今你還會唱嗎?

不知道離開我以後你有沒有更快樂?

2.

我有個朋友,大學學的是攝影,畢業以後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很喜歡和女朋友一起出去旅行,女朋友是他鏡頭下唯一的模特。可是後來他們分手了,

女生比他大兩歲,家裏人催著該結婚了,可他事業才剛起步,婚姻和事業不能兼得。

女生走的時候說:“我和你看過很多的風景,拍過很多的照片,去過很多的城市,吃過很多的美食,遺憾的是,以後我不能陪你去了。你一個人,好好保重。”朋友說祝你幸福,就放了手,往後的旅行中,背上背包自己一個人重新上路。

他給我們看他新去的城市,看他旅遊新拍的照片,只是沒有了女主角的照片,空蕩蕩的有些孤單。朋友說:“我一個人看過了這麼多的風景,也有很多地方讓我流連忘返,我曾以為她也是一個我路過的風景,過了就算了。可是再去拍照片的時候,我找不到其他女孩做我鏡頭下的女主角了。”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習慣了,

就不想換了。

我以為對他而言,失戀的意義不過是兩個人一起出發的旅行變成自己一個人走走停停,但對於一個攝影師來說,失去了女主角就再也拍不出可以打動人心的照片。

後來朋友工作室停業整頓了好一陣時間,有人問他:“不就是失戀了,至於嗎?再給鏡頭找一個新的女主角不就好了嗎?”他歎氣:“全世界我只想要她做我的女主角。”

很多的事都是這樣,你以為自己忘記了,以為自己不在乎了,可是那些拍過的照片,都還在。照片都刪了,可是回憶也還在。

你以為自己可以找個人來替代,最後才發現全世界你只想讓他做你的Mr.right。

3.

微博上有個段子說:“最催淚的東西是聊天截圖,你會親眼見證一個人變心的過程。”

不要再養成截圖的習慣了,

因為等那個給過你溫暖的人不再給你擁抱的時候,那些截圖裏的字眼都沒有了溫度,像一個冰塊,讓人心寒。

我之前也是一個很喜歡拍照和截圖的人,戀愛的時候習慣在男朋友說了一句特別暖心的話時截圖保存下來,和他去的某個地方也一定要牽手拍個照片。而那些甜蜜,在兩個人分開之後就成了不能言說的傷口。

有時候晚上失眠,在刷新完所有社交軟體的新動態以後,就習慣去翻以前的老照片。才發現原來生活中曾經給過自己溫暖的人,如今已經很久沒有再說過一句話;那個說會一輩子都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陪著我的朋友,如今已經很久沒有再通過電話;那個說會娶我的人,如今已經拉黑了所有聯繫方式。

人吧,總有懷舊的那一面,總有記錄美好的習慣,然而回憶總是跟不上現實的腳步,翻了翻照片和聊天記錄才發現,曾經說過不離不棄的人,現在已經都不在自己身邊。

我以為我早就已經忘記了我是如何愛過你,可是手機卻知道我所有的秘密。

輸入法總是習慣在我輸入首字母以後打出你的名字;換新手機同步數據之後恢復的相冊總是有你的影子;就連解鎖的密碼也總是記得你的生日。

Fin.

希望你不要再哭著刪掉那些截圖和照片,

希望給你溫暖的人一直都在你身邊,

希望這個冬天有人牽你的手 有人擁你入懷。

晚安,我一直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