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他可以和你說晚安,也可以和任何人說晚安。”

1.

前天和朋友聊到淩晨,互相說了晚安,正準備放下手機入睡的時候,對床的女孩子打了一個小呼嚕,隨後便是長久的均勻的呼吸聲。

一時間有點懵逼,我就直挺挺地坐在床上拿起手機,發了一條朋友圈:“這一年,連和我說晚安的人都換了好幾個。”

大純給我回復說:“你好厲害我都沒有。”一時語塞不知道如何回復。

近一年隨著熬夜的次數漸漸多了起來,微信好友的劇增,會有來自很多無形的一種信任,很多男孩子女孩子總是借著著夜色的靜謐,敲敲打打完全和我袒露心意,和我在手機裏靠著微弱的電波度過一個又又一個孤獨難熬的夜晚。

於是我睡得越來越晚,喝咖啡逐漸地適應了我的味蕾,一個人點著手電敲敲打打,抽空去回應對方另一端的等待。

和我聊天的他們,絮絮叨叨地說他們的故事,會做了一件成功的手繪襯衫都發給我,還有一些小女孩兒過節會給我送來一大箱子的零食,

被人們念著記著的感覺真的挺好的,其實每個趁著夜色和我袒露心事兒的人,他們有的讓我動心,有的讓我心疼還有的讓我感覺到溫暖。

可是故事總是這樣,人來人往誰都會走。他們有的恢復了不好的情緒就轉念去把酒言歡,撒歡跑路了。

大概學會隨時立刻地抽身,能從任何人身上快速地抽離,真的是成年人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

2.

前些日子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朋友看我無時無刻不拿著手機打字聊天處理消息,打趣我說:“你啊,乾脆網戀算了。”我也自嘲地笑了笑沒有回應。

人們都說在人們在網上願意偽裝成一個很好的樣子,可是我總覺得人們網路上的樣子更趨近於真實,

人們在生活裏的狀態被分解成很多的因數,反而更容易因為周圍的環境而貼上保護色。深夜裏所說的矯情的話,第二天醒來懊悔不清,都是心事都是小秘密。

在讀擺渡人的時候,裏面有句話:“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呆在你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大概每個人在愛情裏都當過一個擺渡人,備胎隨時準備上位,而你只是將他從激流中撈起,沉默的帶他渡河,他上岸重新踏上新的路程,甚至不會發現你的愛情。


我想過很多我在他們生活裏扮演的角色,從他們的全世界路過,也心甘情願做一個擺渡人,大概也因為擺渡人的生活裏也有無數個擺渡人陪伴她度過這一生。

大概始終有一天,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裏,到哪里都是鮮花開放。

3.

臨睡前刷朋友圈的時候看到阿喵剛發的一條:曾經你也為我的深夜不歸而擔心,曾經一條條的給我發來的消息,分開這麼久,在某個深夜裏,我的手機微微一震,那一刹那,總以為是你給我的溫柔。

想起之前阿喵決定和那個男生談戀愛的時候,僅僅是因為“那時候,那個男生每次都是主動找阿喵聊天,有次阿喵說她手機沒電了,對方特別可憐的說了句:“那好,我儘量忍著不找你,可沒過半小時就又給阿喵發消息。”

可是阿喵卻忘了,他醒來第一個找阿喵,睡前一直和阿喵聊,多晚了也不說困了。但是所有的東西都只是新鮮感,沒有人能夠拒絕煞費苦心的說晚安。

之前和一個有點兒心動的男孩子聊天的時候,經常到了深夜我都會主動的說:“你快去睡覺吧晚安”。

其實我只是有點兒擔心,如果我正高興地喋喋不休,他卻忽然說困了,我該有多失落。不如把被打斷的失落與不開心留給對方,把主動權和自己所認為的大度留給自己,就好像害怕被人拒絕,提前拒絕了主動表白。

4.

前些日子睡前隨手翻開一本雜誌,夾在中間的一個鑽石廣告上,貼著一張橙色的便簽紙上面寫著 “我不知道下輩子是否還能夠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麼努力,把最好的都給你。

不知道寫便簽的男生是何種心情寫下這種愛情的大俗話,是不是和我一樣努力奮鬥的小人物,都是為了變成更好的人,

以配得上一段無法割捨的世俗愛情。

阿喵曾經和我說過一句話:“你所迷戀上的人都是你配不上的人。”我記得我是當時這樣回復他的:“大概就是我一直想著變得美好而去更加能夠配得上他的時候,我沒等到他卻等到了最好的自己。”

那天和朋友聊天我和他說:“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還剛適應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對方就已經想好了放棄我了,然後轉身去和另一個人說晚安了?”

他說:“因為他可以對你說晚安也可以和很多人說晚安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