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也不過是脫下了癡情的外衣過了一把浪蕩的癮

你也不過是脫下了癡情的外衣過了一把浪蕩的癮

你是什麼時候學會抽煙的?

忘了。

那是什麼時候學會喝酒的?

不記得。

那你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記不清了。

桃桃是我朋友大熊的前女友,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傻乎乎的什麼也不懂,只知道對大熊好。不過大熊挺混蛋的,每天白天玩遊戲晚上去酒吧喝酒。後來他在酒吧認識了一個新的姑娘,大胸長腿,被迷的不行,一咬牙和桃桃分手了。

因為這事兒,我和大熊差點絕交。他們分手後,桃桃從紮馬尾穿球鞋變成踩細高跟大波浪的姑娘。桃桃有時會叫我一起玩,每次她從包裏拿出煙和火機問我要不要來一根的時候,我都在想愛情究竟是個什麼玩意兒,讓一個人說變就變了。

有天我和桃桃在工體給她過生日,去洗手間時,我們碰到了大熊。桃桃沒說話走去洗手,大熊和我站在門口抽了根煙。

他說,她挺厲害啊,這麼快就把這裏玩明白了。以前也沒發現她是這樣的姑娘。我無言。大熊又問,你倆出去玩的時候,她有沒有帶其他男生啊。我還是不說話。大熊急了問我,咱倆還是不是朋友,你一句話不說什麼意思。我踩滅煙頭說,她只不過是脫下了癡情的外衣過了一把浪蕩的癮,你也只不過是穿上了癡情的外衣藏起了浪蕩的自己。既然分開了,就別再糾纏了。

那天桃桃喝了很多很多酒,一邊喝酒一邊說大熊真沒長進,還是和以前一樣。然後告訴我上次酒局上有個男生要了她的微信,約她一起看電影。我笑著說要擦亮眼睛不要再愛錯人啦。她也笑了,笑的特甜。結束時桃桃喝的爛醉,送她回家後我把生日禮物放在床頭,

找了張紙寫了一句話。

你也不過是脫下了癡情的外衣過了一把浪蕩的癮。

哦對了,桃桃始終沒穿習慣高跟鞋,動不動就崴腳,出去玩一定要我扶著她走。所以我送了她一雙球鞋。

我見過很多人。準確來說,是見過很多口是心非的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學會用說假話來保護自己。明明是前一天放學後看了一整晚電視忘記寫作業,卻要騙老師說作業本忘在家裏。明明是和朋友唱k忘記還沒完成的工作,卻要騙老闆說報表已經完成但u盤忘記帶。明明自己在家難過到一整天都沒吃飯,卻騙朋友說太累睡著啦。明明那麼想把他留在自己身邊,卻騙他說你放心離開就好啦。

我們試圖通過說謊來掩飾自己,

掩飾那些不敢說出口的話,掩飾內心的孤獨和脆弱,掩飾無助時的難過。就好像喝醉酒後蹣跚著走到家門口,摸黑打開門爬到床上,臉也不洗就蓋上被子,然後閉著眼對自己說,沒事兒,睡醒就好啦。

其實你知道,睡醒後也不會好的。

我知道有很多事你不想面對。生活總會有很多艱難的時刻,你愛的人通常也不在你身邊。你覺得這一切都太糟糕了,索性找藉口找理由,用墮落頹靡的生活來麻痹自己。

你說就算自尊是世界上最噁心的東西,也該留著僅存的一點自尊陪伴自己。其實你只是不想承認罷了,你決定放棄喜歡他這件事和自尊無關,只不過是你真真切切的看清了,他永遠也不會愛上你。

你說以後不會再愛上別人了,

逢場作戲多好啊,見一個喜歡一個,得到自己想要的感覺就足夠了。但你還是承認吧,其實你一直都沒得到過自己真正想要的。而那些充當臨時演員的人,只不過陪你演了一出欺騙自己的戲。

你說你想當一個壞人一個人渣,不肯付出真心只想欺騙別人的感情,有好多人喜歡你但你永遠都不會和誰在一起 。可你也清楚如果是他來找你,你會毫不猶豫的陪他走下去。

我沒辦法拍著胸脯向你保證,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我沒辦法讓不愛你的人愛上你,也沒辦法讓你立刻將他忘記。

生活的確可能不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可能不會變得更好。

但你要相信,生活也不會更差的。

有很多事我們都無能為力啊。無論多麼頻繁的給紅十字會捐款,

世界上還是有這麼多人急需幫助。無論我們多麼珍惜眼前的時光,身邊的人總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我以前經常感到絕望,每當絕望的時候就跑去喝酒。喝的醉醺醺後告訴自己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然後發現明天不是新的一天,而是同樣糟糕的一天。

很喜歡馬南玻傑克裏的一段臺詞。

你不能一直這樣,你不能一直做一直爛事,然後自己後悔,就好像後悔有用一樣。你需要變好。


有問題的就是你這個人,不是酒精,不是毒☆禁☆品,也不是你事業中的那些爛事或者你小時候的事,就是你。你知道嗎?有問題的就是你。

所以啊,你可以抽煙,可以喝酒,可以和朋友一起玩些刺激的事情。

但你不能把責任推卸給別人。你現在的所有樣子,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好啦,你也不過是脫下了癡情的外衣過了一把浪蕩的癮。

玩夠了就回家吧,總有人在等著你的。

晚安。

你現在的所有樣子,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好啦,你也不過是脫下了癡情的外衣過了一把浪蕩的癮。

玩夠了就回家吧,總有人在等著你的。

晚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