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老婆好友是我紅顏知己

老婆好友是我紅顏知己

受訪者:老許,男,49歲,已婚,與老婆結婚二十多年,其間風風雨雨,總是疙疙瘩瘩。老許覺得自己當初結婚結得草率,

其實老婆並不是他滿意的伴侶類型。但是為了孩子,這些年也就都湊合下來了。老婆性格倔強,好幾次和老許媽媽起衝突,最後都是老婆的好朋友嵐淑給按下來了。也幸虧老婆身邊還有個嵐淑,嵐淑和老婆的性格完全不同,家庭經營得好,就連老許的爸媽也喜歡嵐淑多過喜歡老許的媳婦兒。老許也是對嵐淑言聽計從,甚至很多時候會生出,假如嵐淑是我老婆該有多好的想法。他工作中的很多煩惱,也會講給嵐淑去聽。甚至有時候是背著老婆的,但是和嵐淑說完了,他也就不焦慮了,避免了與老婆不必要的爭吵。這些年在老許看來,多虧有了嵐淑這個紅顏知己,他和老婆才沒有離婚……

老許的口述:

其實我不僅對你這樣說,對我老婆我也敢這樣講,我會說,你瞧瞧人家嵐淑,是怎麼對待她老公的!我老婆就不說話了,她也理虧對不對?她也知道嵐淑比她強。如果她能有嵐淑的一半好,我這半生,都不會這麼苦!娶個好女人,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太重要了。我是沒有那個命啊!所以每天雞吵鵝鬥的,

她跟我媽就特別不對付,你說你就不能對老人服個軟麼?她不,她總想把道理掰扯清楚了,和老人有什麼道理可講?你說,有什麼道理可講?

她啊,就是個死腦筋驢脾氣!你說我媽住院吧,她陪了一個多月,白天上班,晚上陪床,然後家裡就我爸、我、我兒子我們三個大男人,反正也是有吃沒吃,有喝沒喝的。但是你猜我媽說她一句好嗎?沒有!反倒是嵐淑去了醫院兩次,我媽親得呀,拉著嵐淑的手,不讓嵐淑走。總嫌我老婆不會說話,一開口就跟吃了槍藥似的。嵐淑就勸唄。你說這嵐淑,多不容易,交了我老婆這麼一個朋友,還得替她幫全家搞關係做工作。

按說我老婆那種人,平時是不容易交到朋友的,

但是嵐淑可不一樣,她屬於男人女人老少通吃的類型。我還沒見過不喜歡嵐淑的人,如果一個人不喜歡嵐淑的話,肯定不是嵐淑的問題,而是那個人,太過分了!她和我老婆,認識了也有十幾年了吧。最開始也是普通朋友,後來慢慢交往,我老婆開始把嵐淑帶回家裡,因為嵐淑真的什麼都會幹,包括做飯,她要親自來教我老婆煲湯,於是我就看到嵐淑了。真的,嵐淑太溫柔了,說的每一句話,都好像是從我心裡走出去的似的。原來女人的善解人意,是這樣一番風景。我當時就覺得,人比人,真的是氣死人啊!

這之後嵐淑和我們的往來就更加密切了。包括也會去拜訪我的父母。我父母和我一樣,喜歡嵐淑多過喜歡我老婆,我媽也曾背著我老婆,跟嵐淑表露過,哎呀我家兒子沒福啊,不然要是能娶到你這樣的兒媳婦,我老太婆得多開心哪!每當聽到我媽這麼說,我自己也覺得很是無奈。所以每次嵐淑過來看我父母,我都會開車送她回去。然後路上我們會說好多話,嵐淑也會讓我讓著點我老婆,

說真的,別人說話我不聽,但嵐淑說,我還真的能聽進去。她說話好像是有一種魔力吧,反正聽著很舒服,很入耳。

有時候單位裡有一些事,我不可能去跟我老婆說,她就不是一個玲瓏人。所以我就約嵐淑出來,我說,我可以把你當作最知心的朋友嗎?她就說,可以呀。然後她幫我分析單位裡的一些事情,真的分析得頭頭是道。有句話叫“家有賢內助”,我家是沒有這樣一個賢內助,但是我也感受到了,如果你身邊真的有這樣一個能夠與你分享的紅顏知己,那樣的人生,真的是會圓滿很多。

其實直到今天,嵐淑大概也不會知道,我對她會有這麼認可!我們就是最乾淨的男女朋友,說知己也不為過。但我們沒有那樣不乾淨的關係,我心裡很敬重她。好幾次我想和老婆離婚,都是嵐淑幫我們勸解攔下的。真的,沒有嵐淑,我和我老婆,也是走不到今天的。

我心裡很敬重她。好幾次我想和老婆離婚,都是嵐淑幫我們勸解攔下的。真的,沒有嵐淑,我和我老婆,也是走不到今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