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紅顏與藍顏

紅顏與藍顏

紅顏這個詞,也許大家並不陌生,紅顏就是用愛的最大限度來懂你、疼你、聆聽你而不依附於你。所謂紅顏知己,就是一個與你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

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女性朋友。而不單單是讓你一味傾訴煩惱的情緒垃圾桶,或者在外面的世界受了傷害才倦鳥望歸的巢穴。

對於藍顏這個新生的詞語,我還是感到很陌生,也許不是新生的,只是不常用,或許是我孤陋寡聞,少見多怪。網上搜了下才知道它的含義:藍顏,相對於紅顏派生而來,目前網路上用詞較廣,通常是指女人對男性知己的稱呼。即:一種游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比朋友近一點,比戀人遠一點,比情人純一點的男性知己。

紅顏,藍顏意義相近,只不過相對於的物件不同而已。既然它是另一類感情,就一定有別於其他感情,所以我們要用另類的眼光來看待,

來品評它們。每個人對它們的理解都會不同,褒貶不一,因為其中都夾雜著某些個人主觀的評價。這樣對它們來說,既不公平也不客觀。

紅顏,藍顏好像一對孿生兄妹,游存於這個社會,自然有它們存在的原因。當然因素很多,很複雜,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夠表達清楚。它們生存於特定的環境下,是某些特殊人群的專利,但更多的時候只是彼此的一種奢望。

紅顏,藍顏知己是彼此的秘密,它們在演繹著一種感情的新模式。但無論怎樣,如果這種感情是真實的、健康的、美好的,並且在互不傷害的情況下,我想人們是能夠坦然接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