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孕晚期胎動看男女 真的靠譜嗎

孕晚期胎動看男女 真的靠譜嗎

正常明顯胎動1小時不少於3~5次,12小時明顯胎動次數為30~40次以上。但由於胎兒個體差異大,有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

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變化不大,即證明胎兒發育是正常的。胎動正常,表示胎盤功能良好,輸送給胎兒的氧氣充足,胎兒在子宮內生長發育健全,很愉快地活動著。

孕晚期胎動看男女最常見的說法是:胎動在左邊是男孩,胎動在右邊是女孩。胎動頻繁是男孩,胎動較少是女孩等等。但是無論是哪種說法都沒有任何的科學資料得以支援,建議准媽媽們不要過度迷信此類說法。

孕晚期胎動頻繁會是男孩嗎

孕晚期胎動頻繁,即胎動大於等於30次/12小時或大於等於4次/小時也為正常,此時准媽媽們不必過於擔心。事實上,正常孕婦應在孕20周時開始自覺胎動,隨孕周增加,胎動也逐漸增多,在孕32-34周更是大高峰,

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在孕38周後開始胎動便會逐漸減少。由於胎兒存在個體差異,有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但少於20次意味著胎兒有宮內缺氧。

民間非常流行的根據胎動的頻率來推測胎兒的性別,孕晚期胎動頻繁反映的是胎兒是男性,但是並沒有科學依據表明兩者之間有直接的關係。因此孕晚期胎動頻繁跟胎兒性別沒有關係。孕晚期胎動頻繁只要在正常的範圍內就沒事,假如太頻繁了需要及時到醫院諮詢。

孕晚期胎動位置看男女

前人留下來的經驗總是有點被神化,關於看胎兒性別這個更是被大力宣傳。孕晚期胎動位置看男女是一種流傳甚廣的說法,那它具體是什麼呢?

關於胎動位置:男寶寶大都是在肚子裡左右動,也就是左邊動了右邊動,而女寶寶是在肚臍周圍動。

關於鼓包:不論男女都在媽媽肚子裡鼓包,男寶寶鼓的是小包,就好象是他的小拳頭或者小腳頂在你的肚皮上。而女寶寶鼓大包,你會明顯看到你肚皮高高的鼓了起來,好象是寶寶的屁股撅了起來。

關於胎動方式:男寶寶動起來大多是這邊踢一下,那邊打一拳,雖然他也翻身但是很少,而女寶寶也會拳打腳踢,但更多的是肚子裡象波浪似的,有點此起彼伏。

其實從胎動的位置看男女,也就是靠胎動的某些特徵來推算胎兒性別,目前,還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因此孕媽媽不用過於相信。

孕晚期胎動早晚看男女

很多孕婦反映胎動的時間不一樣。有些孕婦的胎動在3個月的時候就有了,有些孕婦直到懷孕5個月的時候還沒有明顯的胎動。有人說胎動的早晚和胎兒的性別有關係。到底這是不是真的呢?

胎動的早晚主要是和兩個因素有關:

1、媽媽的腹壁厚薄;2、寶寶的姿勢。如果寶寶抱著你,它的動作就作用在你的背上,你感不到的;如果它坐在你身上,它的動作就作用在你的肚子上,你就較早得能感到了。

每個孕媽咪的身體情況不同,所以對胎動的感知也會不同。腹壁薄的孕媽咪就比腹壁厚的孕媽咪更容易感覺到胎動,也就是說,瘦的媽媽對胎動的感知力更強一些。

另外,這也跟孕媽咪的敏感度有關。每個人的感覺靈敏度不同,當寶寶的胎動還很微弱時,敏感的人就能感覺到,但遲鈍的媽媽就可能感覺不到。

但是沒有過科學資料表明胎動的早晚和胎兒的性別有關。因此對於胎動早晚猜測胎兒性別的,不可以過於迷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