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我就要為我花錢 沒有錢的愛情真的靠不住嗎

現在微博上湧現出越來越多的吐槽號,比如“北美吐槽君”“神奇的吐槽君”等等,帖子大多數是和情感有關。每每這種帖子的評論下,

總會分為男女兩派,對持反對意見的那一方極盡能事的攻擊和嘲諷。前兩天,有一個關於結婚該不該索要彩禮的討論非常火熱,故事中的女方表示我爸媽含辛茹苦把我撫養長大,難道你想不花一分錢就把我娶走嗎?男方不能認同這個觀點,說結婚不是賣女兒,而且彩禮會花去父母一生的積蓄,還有可能欠債,作為一個孝順的兒子不能做出這樣的事。

網友對這位姑娘進行了聲勢浩大的口誅筆伐,諸如不要臉,太勢利,太不道德,沒有自知之明,索要彩禮無異於出賣子宮等等。我對諸多評論大致做了一下總結,大部分男性認為如今的女生普遍太現實了,交往的目的性和功利性都太強,而大多數女性反對,認為女人的現實完全就是男人給逼的,

男人沒有給女人足夠的安全感,那女人只能靠物質來填滿。

用盡惡毒之詞來罵這位姑娘的男性們,你們認為她只追求金錢、房子和車子,看不到你的理想,不能同甘共苦。不是不能,當然可以,可是前提是她在付出之前,

必須確認你是實實在在為你的理想而付出,不然她奉獻最如花似玉的歲月,只是為了聽你天花亂墜的幻想,搞不好還要搭上她每月辛辛苦苦賺來的工資來供你享樂,換成是你,你願意嗎?你不想過好的生活,你生來就有被虐待的癮,才會明知前方是萬丈深淵,還會義無反顧的跳下去吧?

更何況,就算你是真的有抱負有追求,在現在的社會大環境下,姑娘們即便看得到你的前途無量,都未見得敢跟你一起拼未來,因為她不敢保證她用青春的陪伴和奉獻最終換取你的成功,你是否會帶她分享。

我的一個女友,高中為和老公戀愛,和家人鬧翻,大學畢業後全心全意幫助他創業,見證了他從一窮二白到飛黃騰達的全過程,

捱過了最艱苦的日子,終於到了收穫勝利果實的時候,換來的竟是老公的背叛。而她老公卻振振有詞:“現在成功人士都這樣,誰還沒有幾個小三小四的,不然我費盡心思爬到現在的位置是為什麼?”她曾堅信兩人生死與共的愛能敵過一切,現在看起來就是個笑話。經歷過這些,相信存摺和房產證比男人信誓旦旦的承諾有保障多了吧。

說到底,現在的年輕男人其實是在為上一代的負道德買單,因為他們樹立了錢多必薄情的榜樣,創造了無數血淋淋的例子,讓對憧憬愛情大過天的姑娘們望而卻步,誰都希望自己是特殊的,可惜誰也不是。

他們造就了這個社會畸形的價值取向,唯一能證明男人是真心愛女人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拿出你們最在乎、無論無何都丟舍不了的東西,那就是財富。財富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個男人的社會地位,如果你能把身家都毫無保留的給女人,起碼能保證你變心的時候不會那麼輕易,就算你真的願意放棄一切,那麼女人也還有物質做保證,

起碼不至於落得人財兩失的下場。是你們種的因,那麼結的果也只能你們咽下。

亦舒不是曾說過:“我想要很多很多愛,如果沒有愛,有很多很多錢也是好的。”這是真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