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網戀真的不靠譜嗎

隨著網上約會的日漸流行,有關的消息——或者有關的錯誤消息——變得無處不在。

現在讓我們分析一下四個常見的有關網上約會的謬論:

1.所有人都是騙子

有一個普遍的觀念認為約會網站上到處都是不懷好意的想占那些正在尋找愛情的單純的單身者便宜的人。研究表明關於網上約會片面的誇張說法是普遍存在的。但是這種誇大線上下約會也是存在的。相比於其他社會活動,人們在網上或者線下約會中更容易撒謊。我仔細分析早期的郵件時發現,網上約會者比較常見的謊言是有關外貌和年齡的。有關教育和人際關係的比較大的謠言就比較少見,這可能部分因為人們知道當他們真的見面並打算進一步發展的時候嚴重的謊言更可能暴露。

2.網上約會只適合頹廢絕望的人

儘管網上約會變得越來越流行,但有一個關於網上約會的汙名一直存在。

很多人認為網上約會是在現實生活中沒人可約的頹廢失敗者的一個避難所。很多在網上結識的夫婦都明白這一點,因此他們就對他們的相遇方式諱莫如深。因為很多在網上結識的快樂和幸福的夫婦不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從而導致那些謠傳經久不息。事實上,研究表明線上和線下約會並沒有明顯的個人區別。有證據表明網上約會者對人際關係中的拒絕比較敏感,但即使是這些發現也是不確定的。到目前為止關於網上約會者人口統計學上的特性以及大量通過地區代表的研究表明,相比于近期在現實生活中結婚的成年人,網上相識的人有更積極的工作精神,或者擁有更高的社會經濟地位——根本就不是人口統計學意義上的“頹廢失敗者”,
如果這種人是存在的話。

3.網戀遲早要玩完

一個普遍的觀念是網戀不會持續太久。因為網上約會不會有長時間的陪伴,所以想完全度過始於網上的甜蜜關係是很困難的。

經過仔細的分析,

這些發現背後的資料表明網上結識更容易分開,但是這些樣本蘊藏的含義遠超這些結果。這些發現僅僅是基於260對物件,而Cacioppo以及他們的同事在實驗研究中採用了6000對在網上約會的物件。因此,這個表明網上結識的情侶更容易分開的發現是不準確的,幾乎沒有證據能夠表明網戀是註定失敗的。

然而,據報導相較于那些通過龐大社會關係網結識的情侶在網上結識的情侶很少得到來之家庭和朋友的支持,而這時感情關係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但是在社會支持方面的不同在在酒吧中認識的人中也是存在的,這意味著關鍵點並不在於他們的相遇場所,而在於他們的介紹人以及在他們的未來生活中其他人在他們的社交圈中的存在方式以及他們周圍朋友和家人對這段感情的提前預知。

因此,這對那些網上相識的情侶提出了一個挑戰,然而有證據表明網上結識的情侶比現實生活中認識的情侶更快樂。

4.配對運算比自我搜索更有效

一些線上約會網站,通過配對運算——使用者填寫一組個人資訊表,然後自動匹配“相符”物件。Eli Finkel和他的同事進行的一個調查發現這些運算法並沒有明顯地比其他選擇物件的方法更有效。根據Finkel的說法,這些配對運算法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它們主要依賴彼此之間的相似性(例如,兩個人都是外向型性格)和互補性(例如,一個人有很強的控制欲,另一個很溫順)。然而研究明確地表明性格合適和雙方是否幸福並沒有很大的聯繫。

真正重要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雙方的成長和改變,以及他們處理困難和衝突的方式,以及他們相互影響的力度——這些沒有一個可以被性格測試準確的測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