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人來人往不過一句:你好 愛過”

1.


說變就變的,只有人和感情。
桃子剛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他把桃子照顧到事無巨細,戀愛中的桃子發了一條朋友圈:“我想我已經被他照顧成一個廢人了。

提起桃子和那個男生,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合租的那段日子裏,有一次桃子淩晨兩點半發了個朋友圈說想吃泡面,沒過一會男生帶著一大袋泡面來敲門,桃子哭笑不得,男生傻乎乎地說:“不知道你想吃什麼口味,我就全都買了。”
桃子說:“我不知道淩晨兩點半他為什麼傻到買各種泡面給我送來卻不叫外賣。”
就是這麼一個對桃子體貼入微的男人,慢慢地電話不接微信不回,一問在幹嘛,不是在忙就是太累。

因為我知道你愛我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所以我確定你現在不愛我了。

桃子提出分手的時候男生還問她為什麼,桃子說:“因為你不愛我了啊。”男生說:“我以前真的很喜歡你,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就沒有以前的感覺了,但是我不想分手的。”

什麼樣的男人最渣?

不是欺騙你的,也不是背叛你的,是那種明明不愛你了卻還拖著不肯和你分手的。

2.

薛之謙在《演員》裏有一句歌詞:“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對這句話簡直不能再認同。感情本來就不是一件拖泥帶水的事情,愛的時候就應該懷揣著最真摯的心好好在一起,不愛的時候就落落大方坦坦蕩蕩。

明知道自己不愛了卻還死死拖著不放手,與其抱著所謂的捨不得和不忍心和對方糾纏不清,不如一刀兩斷,長痛不如短痛。

 
我大一的時候認識一個女孩,和男朋友在一起很多年,兩個人明明已經沒那麼愛對方了,卻還互相折磨死不放手,愛的一身狼狽又不肯善罷甘休。

我問她:“你真的有這麼愛他嗎,為什麼愛情都到了這個份上了還不放手呢。”朋友說:“我也不知道我還愛不愛他,可是我又覺得,這麼久的感情就這麼分手了多可惜啊。”

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總是用時間的長短來衡量一段感情,很多人不願意分手的原因都是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太久了,感覺捨不得。

但感情這種事情是世界上最不能勉強的事情,你沒辦法讓自己下輩子都面對一個已經沒那麼深愛的人度過。

3.

阿妹在《趁早》裏唱:“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如果你不想要,想退出要趁早,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感情就是這樣,與其在不愛的假像裏自欺欺人,還不如灑脫看待對方的離開。

感情就是我們不斷做選擇的一個過程,你有選擇我的機會,當然也有選擇其他人的機會。我可以繼續選擇愛你,也可以選擇提前放手,你可以選擇不愛我,但你不能選擇拖著我。

就像之前有個讀者問我:“為什麼他不愛我了卻不願意和我分手?”

守著一份已經死去的愛情說“雖然我沒那麼愛你了但我不會離開”的人全都是在扯淡,他現在的不離開不是因為還念舊情,而是因為他沒找到下一個想要去泡的女孩。

說白了就是把你當備胎,等他找到下一任的時候,跟你說拜拜的速度比誰都快。


 4.

與其把曾經心心相惜的日子變得面目全非,不如止步現在。至少你我往後不在對方身邊的時候,還能記得對方的好。

既然已經沒有愛了,

捨不得不應該是左右你去留的理由。

沒有誰非要跟誰在一起才能過完一生,不合適的人不如就早早放手,與其和那個沒那麼愛的人在一起糾纏不休,不如大方放手成全對方的碧海藍天。
 

就像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你永遠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你也永遠沒辦法挽回一個以前愛過你但現在不愛你的人。

愛情中只有一個人用心是不夠的,如果我愛你變成了我礙你,倒不如說一句好聚好散來得灑脫又痛快。

也不是非要等到感情面目全非的時候才能告別,反正此生人來人往,一刀兩斷好過你我互相牽絆。

在“愛”完全消失以前,一句“愛過”比什麼都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