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怎樣交到真心朋友呢 告訴你7種最值得深交的朋友

3573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而且都想交到幾個真心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多了不寂寞,朋友的好處有很多,但是怎樣才能交到真心朋友呢,

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方法,下面我把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如何才能交到真心朋友

1首先,是要真誠,不能帶有目的性,是發自肺腑的喜歡對方,想要和他做朋友,而不是想得到任何物質上的回報。

2朋友有困難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俗話說“患難見真情”,這個時候作為朋友一定要出手相助。

3對待朋友要大方,不要在乎一點點的利益,基本上每個人都喜歡大方的朋友,你對別人大方,別人也會對你大方。

4朋友之間要多聯繫,即使是最親密的朋友,長時間不聯繫,互相之間的共同話題會越來越少,關係也會越來越淡。

5有需要幫助的地方要找自己的朋友幫忙,有什麼好處的時候也要想到自己的朋友,這樣朋友才會覺得你重視他,

把他當做自己的朋友

6最後,要提高自己的知識能力,這樣別人才會願意和你這樣的人交往。

有人說:友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高興起來,可以讓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它就像一種你無法說出,又可以感到快樂無比的東西。也有人說:友情是兩個人能夠互相時刻想著對方,對方開心時為對方高興,對方痛苦時為對方難過,是在你悲傷無助的時候,給你安慰與關懷。

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對朋友以一無所求為本,朋友有難當盡力相助,有此真心,自得知己。

2、在你失望彷徨的時候,給你信心與力量;在你成功歡樂的時候,分享你的勝利和喜悅。

3、朋友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要挺身而出,“為朋友兩肋插刀”就在於朋友的相互關心。

4、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5、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不依靠事業、禍福和身份,不依靠經歷、地位和處境。他在本質上拒絕功利,拒絕歸屬,拒絕契約。他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他使人們獨而不孤,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所謂朋友,是使對方活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6、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7、真正的朋友是一種付出,付出後而不要求回報。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結交幾個真心的朋友對你的成長和工作都會有很大作用。

二、5則交友的禁忌

1、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是那種你的東西就是我的,而我的東西是你的

告訴你:錯啦。

東西絕對要分清楚,不然到最後東西壞了要讓對方賠,又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自認倒楣,但卻因此在心中會自然形成一種排斥感!

2、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好到是不論到哪,就有人會開車或是請客

告訴你:錯啦。偶爾1、2次,或許受得了。時間一久了,換成誰都受不了。所以出門玩之前,最好先講好:油錢大家分攤,花費大家先交錢,玩後再清點退還。這樣不僅大家玩的快樂,也可以更增加朋友間的感覺。

3、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熟到那種連他們的廚房、臥室,你都可以自由出入

告訴你:錯啦。越是好的朋友,越是要彼此尊重。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的家,你憑什麼自由進出別人的地盤?那種行為只會讓人覺得你不尊重對方,盡可能避免。別以為那沒什麼,

對方可能早在心裡把你罵到爛透啦!

4、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感情很好了,所以一切都可以比較隨和,就算去到對方家,不用去在乎那些禮節

告訴你:錯啦。越是好的朋友,禮節越是不能少。今天去拜訪他家,絕對絕對不可“兩串蕉”唷!一定要帶點禮物,哪怕是一袋水果。所謂禮輕情意重,也就是這種道理,又所謂的禮多人不怪!所以千萬別帶“兩串蕉”!切記!

5、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可以好到連上個廁所都可以形影不離

告訴你:錯啦。偶爾給對方自己一點空間,讓彼此去看看身邊的人、事、物,回頭來彼此的視野會更開闊的!就好比你跟他每天生活在以一起,換句難聽的,那跟坐牢有什麼差別?再怎麼看,就只有我看你,你看我,大眼瞪小眼。給自己及對方有更大的空間,會讓彼此成長的速度更快!

哪怕是一袋水果。所謂禮輕情意重,也就是這種道理,又所謂的禮多人不怪!所以千萬別帶“兩串蕉”!切記!

5、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可以好到連上個廁所都可以形影不離

告訴你:錯啦。偶爾給對方自己一點空間,讓彼此去看看身邊的人、事、物,回頭來彼此的視野會更開闊的!就好比你跟他每天生活在以一起,換句難聽的,那跟坐牢有什麼差別?再怎麼看,就只有我看你,你看我,大眼瞪小眼。給自己及對方有更大的空間,會讓彼此成長的速度更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