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怎樣交朋友才能交到真心朋友? 幾點建議助交到真心朋友

女大學生,在象牙塔里是一道靚麗的風景,也是需要給予特別關注一個特殊群體。近年來,隨著社會發展不斷加速,大學生與社會接觸越來越多,
大學女生的交友範圍也越來越寬泛,接觸的人也越來越複雜,出現問題的機率也越來越大。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曾說過:只有野獸和虛無縹緲的神明能夠肚子生活,普通的人是不可能遠離同類自己生活的。
結合大學女生的心理特點及環境等多方面因素綜合考量,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要心胸寬廣,不過分計較個人得失 
相互包容是心胸寬廣,忍耐性強,不計較小事,不過分計較個人得失,能聽取不同意見。作為現代人的一種素質,要克己容人,求同存異,而不是斤斤計較。當被別人誤解時,要換位思考問題,用寬容和大度來消除誤會和怨恨,而不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當然,我們提倡相互包容,但並不是不堅持原則,
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沒有主見,沒有人格。能做到大都容人的人,理應目標明確,原則性強,善於把原則性和靈活性有機地結合起來。 

2、正確處理好與同學、老師、異性和父母的關係 

大學女生要在大學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正確處理好與同學、老師、異性與父母的關係。
人際交往中,因為交往物件不同,其位置、角色必有不同。因此,交往方式和交往態度也應有相應的不同。對待同學,應該友善和愛,大家和睦相處,畢竟大家從五湖四海相聚到一個班級不容易;對待老師,應該有必要的尊敬,但是也沒必要膽怯,尊重老師的同時和老師也可以成為交心的朋友;對待異性,保持距離的基礎上以禮相待;對待父母,要體會到他們的無私付出,要准中他們,同時在心底感激他們,好好努力學習,讓父母可以不操心少操心。 

在大學期間,不太贊成大學期間女生談戀愛。首先,大學女生的第一個身份是大學生,何為大學生,簡而言之就是年齡大一些的學生,核心詞語仍然是學生,所以,學生的身份中學習是第一位的。其次,作為大學女生,就像一張白紙一樣,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白紙很容易被畫上不同的顏色。這種身份,會被很多社會上居心叵測的人的利用。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對大學女生而言,還是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和校園裡。

再次,談戀愛會影響學習,既消耗精力、時間和金錢,又可能對自己造成傷害。大學時間的愛情不太現實,畢竟這個時候是個象牙塔的真空狀態,沒有經濟方面的過多要求,沒有更多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工作上的任何壓力,是完全自我的狀態。而畢業之時有會面臨選擇,是選擇愛情還是選擇事業?這些都可能會讓雙方備受傷害。與其知道結果,還不如就在學校好好學習,能在走出校門的時候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