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矛盾男人提離婚怎麼辦 5招讓你輕鬆改善婆媳關係

改善“婆媳關係”的對策 
一、 認知的改變:良好的“婆媳關係”攸關三個人--婆婆、媳婦、兒子,經營和睦的家庭關係需要三方的努力。以“岳母關係”為參照,
“岳母關係”的品質普遍好於“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岳母把女婿當自己的兒子看(至少是半個兒子),女兒嫁出去較少有失去女兒的失落感,反而又覺得有多了個兒子的親密感和幸福感。這點是和婆婆的心態的區分。太太對老公愛的愈深就愈能接受婆婆如果還未能接受婆婆,至少表明你對老公的愛還不夠成熟、深刻。 
二、 婆婆的心態:把媳婦當自己的女兒看,不要有“人家的姑娘”的分別心,以對待自己的兒女的心態和她相處,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三、 太太的心態:把婆婆視作自己的母親那樣照顧,盡可能的去體諒老人的性格或其它不足。同時,當和婆婆有矛盾時,千萬別犯和婆婆“爭老公”的“低級錯誤”。無論老公多麼愛你,

你也無法替代她的母親的分量的。而且,你只可以成為他的太太,不可以成為他的母親,如果那樣,你們的婚姻將很危險。 

四、 兒子的心態:是斡旋“婆媳關係”的“外交官”。有許多“婆媳關係”是“笨兒子”造成的。如果說,“婆媳關係”有著天然的敏感因素,
那麼兒子在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及發揮協調、諮詢的功能就愈發顯得珍貴。 

五、 “不記隔夜仇”:一旦有了“婆媳”的摩擦,立即處理,直接溝通,以真實的感受為出發點,建立有效的衝突處理的機制是關鍵。

有些“婆媳關係”開始尚好,後來產生摩擦隱藏于心,形成婆媳之間的“冷戰”,

對家庭關係的傷害是巨大的。 概括之,“婆媳關係”並非洪水猛獸,只是一種兩代人的親情關係,完全可以憑藉人為的努力改善之。無論發生了什麼,都沒有對錯,也無須追究對與錯,一切不和諧的因素都是人的心理起的作用,也都可以靠智慧來化解。 為了幸福美滿的家,讓我們都學習成為有智慧的婆婆、太太和老公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