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們大學生寫給父母的信 你給我生命我給你溫暖

突然間就想起了高考落榜之後,我告訴家人我想來華西上學,當時,爸爸對我說:既然你想上大學,就算是砸鍋賣鐵,爸爸也會圓了你的大學夢。

那一瞬間,我哭了,因為我知道,供我上大學會給我那以年過半百的雙親帶來多大的負擔,可是,我無法放棄,因為上大學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即使我放棄了又怎樣,能給他們帶來慰藉嗎?也只不過是過著打工、成家的生活而已。所以,我來了,帶著家人的期盼和滿腔的祝福,來了。雖然不常回家,可是我知道,因為寒假的社會實踐和暑期招生工作的緣故,使我們的在校時間遠遠少於其他的學校,這些其實讓他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還記得每年去參加社會實踐的時候,給親戚打電話,他們總是會說:你們學校這麼早就又出去了啊?快過年的時候,他們會說:你們學校怎麼都不讓孩子回家過年呢?到了快開學的時候,
他們又會說:其他人都去上學了,你們學校怎麼還沒有上學啊?去年去參加招生的時候,有親戚就說,你們學校怎麼還讓學生去招生呢?這些或許爸爸媽媽能夠理解,可是鄰居的閒言閒語又怎能不讓他們揪心,而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

我們在學校裡邊一點小小的成就,一個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的榮譽證書就能讓他們笑得滿足。 曾經,多少個傍晚,他們做好晚餐,靜靜地等待我們放學歸來,還記得那個時候,爸爸總是站在房頂上一遍遍高聲呼喚著我的名字,那聲音總是隨著炊煙在空曠的小山村傳得很遠很遠,玩得累了,回到家,媽媽總是會在第一時間撣去身上的灰塵,把我們髒兮兮的小臉擦的乾乾淨淨。多少次,受了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奚落,我們總是會撲向父母的懷抱,向他們訴說我們的傷心,委屈的淚水只有在他們的懷抱裡才會流得那麼的肆無忌憚,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爸爸媽媽。

感恩父母,關鍵在於發自內心,比如,有時間就往家裡打個電話,問問他們的身體,即使你知道他們會說,家裡都蠻好的,不用擔心。和他們嘮嘮嗑,說說你在學校的一些趣事,問問他們還好嗎,也不要把我已經長大了掛在嘴邊,偶爾也和他們撒撒嬌,要知道,無論你長多大,永遠都是他們長不大的孩子,

面對 他們無私的愛,再華美的語言也只是蒼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