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寫給父母的信 表達萬千兒女的心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提起手中重若千斤的筆,懷著矛盾的心情,我寫下了這封信,女兒有許多心裡話要向你們訴說。 
十幾年來,
你們含辛茹苦地養育了我,視我為掌上明珠,使我盡享家庭的親情和溫暖,比起那些沒有家庭和溫暖的孩子,我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是你們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那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都深深銘記在心裡,是你們編織了我豐富多彩的生活,你們是我最親的人------當我們生病的時候,你們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們,帶我們去看病,給我們喂藥,幫我們保暖,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意恐遲遲歸”,一定會換來我們的“抱得三春暉”。 
我知道,你們也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心願。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只有具備很強實力的人,才能夠走上工作的崗位,因而你們對我要求嚴格,甚至會超出我的接受能力,但是我清楚的知道,
這是出於你們對我的愛,並且我也很努力地在做,唯恐惹你們生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為人處世的方法,由於年齡的差異,是我們好多意見上出現了分歧,是我們親密的距離越來越遠,每次衝動之後冷靜下來,我就十分後悔,不應該這樣使你們傷心,生氣,同時也無法原諒自己,更不知該如何面對你們,靜思時我會想起你們的辛苦,爸爸除了在學校工作,還的做家務,還的做農活,而媽媽因為常年勞累已衰老了許多,想到這些我的眼淚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

首先,我要給你們鞠一躬,以感謝你們日日夜夜夜夜為我們的操勞,你不知道,看到你們額頭的皺紋,鬢角的白髮,我的心都碎了,這些都是因為對我們那無私的付出最好的見證,請允許我代表 大家向您說一聲謝謝! 
但是有時候,稚嫩的我們是那麼的不聽話,明明知道你們是為我們好,但卻總是不聽你們的勸告,一意孤行,甚至專門和你們唱反調,借這個機會我先對你們說一聲對不起,

然後給您解釋一下,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我們雖然年齡不是很大,但在內心的要強讓我們總把自己當成大人一樣看待,希望在任何地方都得到一份尊重,一份理解,在我們自己的圈子裡我們是這樣做的,因為每個孩子的想法都一樣,所以就養成了一重“獨立”的習慣,回到家裡後,我們在您眼裡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你們任何事情都為我們安排的妥妥當當,但您不知道,我們是多麼的渴望能夠讓自己獨立處理些事情呀!

你是否知道溫室裡的花朵最容易衰敗嗎?而且有時候您根本都不願意花費一些時間和精力和我聊天,平等的聊天,您知道我們是多麼渴望這樣的機會嗎?但是您忽略了,正是由於您的忽略,讓我們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名名知道是錯卻非要去做的原因。 
可能我今天說的話有些激動,但這不是我們的抱怨,只是我們的請求,因為我們知道,爸爸媽媽都是愛我們的,我們不想再錯下去,所以希望通過這個機會來和您交流一下我們的想法,

更希望您能幫我們改正這個錯誤。 
最後祝爸爸,媽媽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