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怎樣和別人聊天? 幾點建議幫你交到好朋友

說話的問題看似簡單,其實並不簡單,會說、說的好是有難度的。這主要和個人閱歷、家庭影響學習程度有關。所以,你首先要有學習的心態。

話,說得好就能交朋友,說不好就能樹敵。人與人之間有時高興,有時煩惱都是和別人相處不好有很大關係。既然你是防禦型的心理,那就是內向的性格了。找不到話說,也是內向的性格表現。學會與人聊天並不需要改變你的性格。具體的做法:1)和同齡人說話,最起碼大家都有相似的經歷這樣才會有共同點話題。當然這就延伸出一個問題,如果你和同齡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就不會缺少話題了,比如、請教學習上的問題、一起去玩、玩什麼才好玩、班級有什麼新聞、有什麼好的書籍遊戲活動運動、怎樣提高做事效率,你看這些都是話題,還需要舉例嗎?2)和父母、師長說話。需要對他們尊重,才會給他們好的印象。沒有共同點話題是嗎?比如,
需要學習上的求助、生活上的困惑、人生問題上的探討、師長的關愛;如果不被父母師長理解,你可以去詢問自己不懂的,並說明理由,除非你的確不感興趣。大人們是講道理的,除非你已經有超過了他們的見識。有少數的年少者屬於早慧的,所以不被周圍的人理解。3)和鄰居的朋友說話。既然大家都是玩,在一起就要學會分享自己的玩物。

一起上網、打遊戲、打籃球、踢足球、玩航模,很多人都是玩的童年,生活很有樂趣,你一個人不說話,防禦什麼呢?除了使自己孤僻之外,什麼樂趣也沒有。你越是接觸的少,就越是無話可說。看都沒有看過,也沒有玩過,當然說不出來。看書看報看新聞上網都是有無數的話題,只是你沒有去想。現在的孩子最大的問題是,和物玩,很少和人玩,所以感覺不適應與人交往。其實沒有這樣困難,別人也需要找人玩。4)我要和你聊天的話,你會感覺有說不完的話。為什麼?我看的多,理解的多,你有的問題我都玩過,說不定不比你差。

和陌生人交流沒有陌生感,我的生活體會多。很多好笑可樂的事,一說出來就能引起大家的共鳴。當然,你還做不到。讓自己開心度過每一天,多和朋友玩,不要自私、小氣就足夠了。

找一些大家都感興趣的話題。這是聊天技巧中比較難的一個部分。如果是熟人,

這應該不成問題;但如果碰到剛剛認識的人,你應該在他們說話的時候注意觀察,迅速地抓到他們的關注點。熱衷於談論NBA的人一定喜歡籃球,總愛聊韓劇的人一定常看韓劇,這是常識,你可以順著他們給出的話題往下聊。但如果需要你先開口的情況下,你可以這樣引出話題——“你聽說過……嗎”、“我覺得……還不錯誒”、“最近的……你有關注嗎”,當然這需要十分寬闊的知識面才能和形形色色愛好不同的人聊起來。所以,拓展拓展知識面吧,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