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孩子別忘了回家的路 常回家看看父母

歲歲新春,今又新春。春運的列車就像一條長長的巨龍,在時隔一年之後在新春中又一次吭哧吭哧地跑來。學生流、民工流、探親流又一次成為春運的主流。
窄而又窄的車廂載著四面八方的客流在天南海北的線路中穿梭著,只為早一些把這些思親的客流送回家中。我相信不管你是兒子還是女兒,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年青人,都會在春節中回家過一個團聚的年。長長的列車載著兒女的旅程之苦,就像漂泊在外的農民工用他自己的方式彈唱著《春天裡》來舒發自己的思念之情。春運的列車,載走的不僅僅是兒女們的探親流,更是父母盼兒的親情,一年365天啊,為什麼總等到春運才回家看看,才想看看父母、親友……。
家一個平常的字眼,一個令人溫暖的地方,是多少兒女留戀的港灣。回到家中,你就有著一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身份,是父親、母親、是兒子、女兒,
抑或是爺爺、奶奶.......血緣與情感的融合,賦予了你在家中身份唯一性的識別,這是一種不可替代的唯一性的血緣的延續。
過節了,又是兒女回家看看的日子,看看白髮蒼蒼的父母,少不經事的兒女,喝一杯水酒,吃一口菜肴,望一望年邁的爹娘,養大兒女,兒女卻不能承歡膝下,可歎兒女一天天總以工作多工作忙為藉口,而不能常回家看看,只通過無線的語聊來關懷父母的身心,而不曾想無線的語聊中父母是多麼地希望自己的兒女們常回家來看一看,而不是語聊,不是等節假日大包小包的回歸探望,父母老了,需要的是兒女們的關懷呵護和親情的溫暖!過節了少一些酒氣,多一份清醒,多陪陪老人彼此溝通一下親情,
以慰老人孤單思兒的心,家中那一盞溫暖的燈永遠照亮兒女們回家的路……

過節了是回家放鬆的日子,讓自己平時繃緊的心弦在父母的身邊得到滋養放鬆,倚在床邊靜靜地向父母傾述一下自己在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和繁惱,聽一聽父母的教誨讓自己的心靈得以洗滌。過節了是團聚的日子,團聚的時光是那樣的短暫,親人的團聚,故友的重逢,開懷暢飲讓身心得到輕鬆,一家人安靜地渡過著每天的時光,沏一杯清茶,燒一桌好菜,為父母捶捶後背揉揉肩,在歡笑聲中品嘗著陳年佳釀的生活。

過節了,少些酒場,多回家看看,讓心有種安慰,讓沉封的心靈真正得到解凍。想一想兒時在父親背上的歡笑,想一想風雨中母親送兒女上學時的身影,想一想從軍時父母在車站送別的深情叮囑,想一想上大學時父母句句關懷的話語,想一想工作時父母的深深告誡……常回家看看吧,在父母健在之時多陪老人嘮嘮嗑,倒杯茶、洗洗腳……這些並不難做到,常回家看看吧,

不要總等到節假日,那怕只在父母身邊呆上一刻鐘,一個小半天,給父母做頓飯,燒回水,打掃一下衛生,也會讓父母心生快慰,也會讓自己的氣息圍繞在父母的世界裡,讓心得到安然。

朋友,歲月靜好,時光無痕。讓我們常回家看看,看看日漸衰老的爹娘,
哪怕只是一個眼神,一句話,也會讓爹娘快樂。回家的旅程是很重很累,但不要因旅程的勞苦而放棄回家的問候,家中駝背的老娘在倚門遙望兒女回家的路,牙齒光光的老爹在騰椅中盼兒歸家,兒孫的回家讓老屋又一次有了歡聲笑語……。常回家看看吧,看看我們的爹娘,哪怕只為他們輕輕地捶捶背、聽一聽他們有些遲慢的話語,也會撫平他們思兒、想兒、念兒的心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