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誇孩子感恩的話語技巧 讓誇孩子的話不再只有一句

有人會說誇孩子的話不能多,誇孩子就像吃藥,不能隨便吃隨便用,服用藥物要有一定的準則,需要謹慎小心,標準包括時間和劑量,

因為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父母在誇孩子的時候可以注意以下幾點:1. 誇孩子的話——誇具體不誇全部“寶寶真棒”,這樣的表揚對家長來說真是輕車熟路。在家長眼裡,孩子的每一個成長細節都是值得驚歎和讚美的。家長隨口的誇獎,可能意識不到會帶來怎樣的消極影響,直到有一天,發現孩子變得害怕失敗,經不起一丁點兒挫折總是籠統地表揚孩子。也許孩子只是端了一次飯,媽媽與其興高采烈地表示“好孩子,你真棒”,不如告訴他“謝謝你幫媽媽端飯,媽媽很開心”。有針對性的具體表揚會讓孩子更容易理解,並且知道今後應該怎麼做,如何努力。

2. 誇孩子的話——誇努力不誇聰明“你真聰明!”。家長對孩子的每一個進步如果都用“聰明”來定義,結果只能是讓孩子覺得好成績是與聰明劃等號,一方面他會變得“自負”而非“自信”,另一方面,他們面對挑戰會採取回避,因為不想出現與聰明不相符的結果。3. 誇孩子的話誇事實不誇人格“好寶寶”這樣的話是典型的“誇人格”,

家長們會無心地將其掛在嘴邊。但“好”是一個很虛無的概念,家長的稱讚總是“言過其實”,孩子也會有壓力,覺得自己不配這樣的讚美。他們會怎麼辦呢?那就是在你剛剛讚美完他的時候,他就做出讓你頭疼的事情,以示“真誠”。

誇孩子的話說出口,

就要讓它發揮積極作用,激勵孩子進步。因此,家長首先要對孩子做事情的整個過程有所瞭解,有的時候可以親眼看見孩子的良苦用心和付出的努力,當你在總結孩子成績的時候,不妨詳詳細細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描述出來。你把孩子在作文上所花費的辛苦一一說了出來,愉快自信的笑容立刻就會洋溢在孩子的臉上。你可以用提問的方式讓孩子自己說出努力的過程,這中間不失時機地加以適當的點評,同樣可以給孩子一個有益的讚美。讀完本文,試著琢磨誇孩子的話吧,讓誇孩子的話不再只有一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