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日本公主患抑鬱症 初中是孩子心理變化的一道坎

出生於2001年12月1日的日本明仁天皇皇孫愛子公主近日被疑因精神壓力過大而患上了抑鬱症。

日本宮內廳負責皇太子家庭事務的東宮大夫小田野展丈於10月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

愛子因為身體不適,從9月26日開始至今,已經有一個月沒去學校了。雖然宮內廳還透露愛子公主只是過由於暑假作業和備戰運動會的事情過於疲勞,醫院檢查結果也沒什麼大礙,但並沒有透露出愛子公主會何時返校。

這讓人聯想起2010年,有日本媒體曝光過愛子公主在學校受到欺負,還有人向她扔書包。然而愛子在這之前,一直是個每天喜歡上學的活潑女孩。從被同學欺淩事件發生後,愛子就經常以身體不適為由,逃避上學。她的媽媽皇太子妃雅子只好親自陪讀,每天陪她去其他教室吃飯,這樣以來,愛子與同學的關係就愈發疏遠,性格更孤僻。初二的時候,愛子厭學情緒更重,

甚至期末考都不去了。

還有分析說,受到皇太子妃抑鬱症影響,不排除愛子也有抑鬱症傾向。

初中是孩子心理健康發展的關鍵時期,也許在這段時間內,很多家長都會關心孩子是不是長高了,長壯了,有沒有吃好睡好,但是相比這些,孩子的內心則需要更大的關注。初中的孩子剛走入青春期,容易叛逆,正是情緒兩極化階段,兒時積累的一些心理情緒大多在此時表露出來。心理脆弱,缺乏應對挫折能力的他們是比較容易誘發抑鬱症的。

家長要多關注孩子情緒的變化,當孩子出現與日常不符的消極狀態時,就要特別注意找方法給孩子做心理疏導,為孩子提供支援,也要預防孩子的行為超出限制,因為如果孩子的情緒持續消極變化,

就有可能影響孩子的性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