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如何培養自信自強的積極心態 健身能調節心態培養自信

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好處,難道對心理也有影響嗎?答案是肯定的,健身不但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還能調節人們的心態,使其心理也得到健康發展。

1、培養自信的好方法
現在社會競爭日益激烈,每一個人都面臨來自各方面的壓力,這些壓力雖然是人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但也是人們產生悲觀情緒的源頭,面對壓力,很多人都會因為強烈的挫折感慢慢不再相信自己,開始對自己產生悲觀失望的情緒,並因此一蹶不振。其實健身也是一樣,剛開始都不可能馬上就取得多麼好的成績和效果,都是從基礎的目標開始努力,每一次進步都會讓自己感到十分興奮和開心,在日積月累的過程中,也會出現暫時無法逾越的瓶頸,如果此時選擇放棄,將肯定會讓之前的所有努力全部付之東流,不甘心之餘,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能行,給自己打氣,靠著這股信念咬牙堅持下去,
當有一天通過努力真的突破瓶頸,出現質的飛躍的時候,那一種成功的喜悅和征服的自豪感會讓自己真正體會到自信帶來的神奇力量,然後再把這種信念帶到日常生活中去應付各種各樣的壓力時,還有誰會輕言放棄呢?

2、自我調節的調節劑
人們每一天都在重複做著很多相同的事——工作、學習、生活,
平淡無奇,毫無新意,時間一長難免出現疲勞甚至厭惡情緒,這個時候就需要換個環境來調節一下疲憊的身心,舒緩一下那根已繃得很緊的神經。適當的進行一些健身活動,不但能夠轉移注意力,讓大腦得到新的刺激點,而且還能在新的刺激點中得到一種情緒釋放,從而讓疲憊的心態得到放鬆和休息。經過調節過的心態,就像汽車加滿油一樣,又會開足馬力回到生活中去。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心情不好到健身房出一身汗,心情就會有改變,為什麼呢?相關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健身過程中人體會產生一種名為“內啡肽”的物質,“內啡肽”可以使人的身心處於輕鬆愉快的狀態。
“內啡肽”因此也被稱為“快樂激素”或者“年輕激素”,它能讓人感到歡愉和滿足,幫助人們排遣壓力和不快。

3、有效預防抑鬱症的發生
現在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出現了不適應壓力的情況,不同程度出現抑鬱心理的現象,
出現抑鬱傾向的人往往因為無法面對壓力而出現消極情緒,開始逃避社會,不再願意面對一切客觀事實。而參加健身活動本身就是一種主動迎接挑戰的積極心態,在讓身體得到鍛煉的同時,也對心理產生一種暗示,那就是積極面對人生,不再恐懼壓力,變得更加自信。有資料表明,經常參加健身活動的人患抑鬱症的概率僅為0.01%。
在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的今天,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健康的體魄和積極的心態,那就不要荒廢了大好時光,有空多去健身房活動活動,在汗水中去享受健身帶來的活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