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學會看到生活中能夠沖淡眼前的矛盾的一些美好

學會看到生活中能夠沖淡眼前的矛盾的一些美好

作者:晚睡姐姐(作家、情感分析師)

女人都愛八卦,在一起難免說點家長里短婆婆媽媽的事情,

什麼婆婆太小氣,老公不體貼,孩子不聽話之類的瑣碎矛盾。但我有個好友就沒這毛病,整天見她開開心心鬥志昂揚的,很少加入三八婦女陣營倒苦水。

只有我知道,她生活中的煩心事比誰都多,孩子尚小,父母皆病弱,身邊沒有一個能幫手的兄弟姐妹,全靠她和老公照顧,她每天都奔跑在幼稚園和醫院之間。婆媳之間,夫妻之間,也並非一派明媚春光,柴米油鹽的紛爭別人有,她也有。

她的原則是:“抱怨有用嗎?抱怨完還不是該幹什麼幹什麼,那就少說,多做。”她不愛抱怨,並非是偽裝幸福,而是真的知道如何客觀看待生活中的瑕疵。

如果有人問起,她也會說上幾句,只是絕不像有的人對待苦水如黃河入海一般沒有節制,

一般都是點到為止,而且很有苦中作樂的精神。

她說她討厭負能量。其實沒有人喜歡負能量,每個人都能看出別人的負能量,卻忽視了自己的負能量。很多時候一不留心,自己就成為了負能量的出口。

以前我曾經為一個留學的姑娘做過情感諮詢,她嘮嘮叨叨說了一大堆生活中的煩惱,主要都集中在和她婆婆身上。

比如婆婆當初來看她的時候說了幾句不太好聽的話,比如婆婆總是給她老公打電話卻從來都不讓她接,比如家裡有事婆婆會朝他們要錢老公希望她能同意。我聽來聽去,覺得這些都屬於“天上飄來五個字,那都不算事”。

可她覺得是大事啊,覺得婆婆就是阻礙她幸福生活的最大兇手,婆婆的存在,

以及婆婆的某些做法和習慣,令她耿耿於懷,吞不了咽不下。

她說自己老公還是不錯的,挺維護她,也不愚孝,婆婆要錢只要她不同意老公就不會給,只是耐心地做她的工作。但越是這樣,她越是覺得,“要是沒有這樣的婆婆我的生活不就更完美了嗎?”

諮詢解決不了她的問題,因為我沒本事雇凶把她婆婆殺掉,又或者她婆婆很“善解人意”地突然去世,唯有這樣她才能徹底得到解脫。可她婆婆剛年過五十,活得結實著呢,還能和她鬥智鬥勇很多年。

說實在話,我不太喜歡看這樣的人,聽這樣的故事,我真不喜歡。我不喜歡讀過書見過世面的女性還盯著家庭瑣事沒完沒了地嘮叨、抱怨,這真辜負了我們在美好歲月中的苦讀。

女人讀書是為了什麼?就是超越前輩那種只能圍著鍋臺轉,人生格局太窄的宿命。我們接受教育,旅行,思考,看到的世界越大,就越不會為了一點點失去而悲傷。

無論男人還是女人,成熟的標準就是要認清世界並不是以我們最喜歡的方式在運行。每個人的生活都有暫時或者永遠處理不了的問題,無論我們是否有能力看到,或者感受到,都應該相信這一點。這是生活的恒久真理。

本文為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1289.html

你工作,身邊永遠有你討厭的同事;你上學,總有一個或者幾個人是你看不順眼的;你走路坐車穿梭在陌生人之間,你會收穫善意也會收穫惡意,有可能你沒有做錯任何事,一樣會被那些叫不出名字的人忽視、損害。

如果在某一刻,我們能擁有堪稱完美的,什麼都像拼圖一樣放在最合適位置上的生活,那就太應該感恩了,而且還要明白,命運隨時可能會拿走它。如果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才是正常的,合理的。

所有人都在成團的煩惱中穿越著生活,

要頑強要客觀要有信念,才可能贏得幸福的笑臉。

美劇《左右不逢源》是部家庭情景喜劇,中年婦女Frankie有三個孩子,老大是個男孩,很懶散,喜歡做白日夢,不願意遵循傳統,早晨賴床不起,氣得媽媽拿噴壺噴他,至於學習成績就更可想而知了;老二是女孩,生性積極卻又平庸無奇,在學校是最沒存在感的學生,屢次努力參加各種活動屢次被老師同學忽視,父母整天為她打氣,很小心地保護其實沒有人注意她這個真相,不讓樂天派的女孩看到生活的殘酷;老三是個男孩,愛讀書,自閉,不善交際,被同學們視為怪胎,媽媽要煞費苦心地幫助他交朋友,學習人情世故,拼命把他從書的世界中拽出來。

和這三個活寶孩子相比,家裡的經濟困難,媽媽需要一邊兼職賣二手車一邊料理家務,以及夫妻之間的爭吵等等,都算不得什麼了。

每一集都有叫她焦頭爛額的事情,她應接不暇,狼狽不堪,看著都叫人心疼。但在這一集結束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個溫馨的小結尾,她能看到生活中另外的一些美好,這些美好能夠沖淡眼前的矛盾,讓她和丈夫能夠鼓起勇氣面對明天又會湧到眼前的一團亂麻。

這就像真實的生活。也許每天都會變好一點,每天都有點改變,但有些問題永遠不會得到徹底解決。

只是,偶爾,你要學會摁下暫停鍵,讓煩惱停下,讓幸福蔓延。
家裡的經濟困難,媽媽需要一邊兼職賣二手車一邊料理家務,以及夫妻之間的爭吵等等,都算不得什麼了。

每一集都有叫她焦頭爛額的事情,她應接不暇,狼狽不堪,看著都叫人心疼。但在這一集結束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個溫馨的小結尾,她能看到生活中另外的一些美好,這些美好能夠沖淡眼前的矛盾,讓她和丈夫能夠鼓起勇氣面對明天又會湧到眼前的一團亂麻。

這就像真實的生活。也許每天都會變好一點,每天都有點改變,但有些問題永遠不會得到徹底解決。

只是,偶爾,你要學會摁下暫停鍵,讓煩惱停下,讓幸福蔓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