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怎樣消除緊張心理 6個方法教你如何應對緊張

緊張是很常見的情緒,除非你有心理問題,否則你總會遇到緊張的情況。但是有些人很擅長應對緊張,有些人卻面對自己i的緊張卻無所適從。

我們來嘗試一下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學會應對緊張。

知識儲備:學會區分緊張和焦慮

1緊張和焦慮很難區分,因為緊張和焦慮往往同時發生,產生的身體反應也很相似。但是有一點感受是不同的,焦慮往往帶有潮熱症狀,也就是說像潮水一樣的熱,你感覺渾身發燙,這時候你可能無法正常的工作,而緊張則沒有如此嚴重,緊張帶有一點謹慎的意思,肌肉往往繃緊,身體感覺比放鬆的時候更加僵硬,你的行為會比較小心防止自己犯錯。如果時間緊迫,你往往產生緊張感。

2分清緊張和焦慮有助於你採取正確的方法緩解緊張,有些辦法是通用的,但是有些卻不是。

步驟/方法

1按摩太陽穴和額頭: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

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緩解。

2肌肉回饋法:通過肌肉放鬆,回饋放鬆信號到大腦,然後大腦控制的緊張情緒也能得到緩解。具體的做法是兩隻手攥緊,手臂也要用力,你甚至可以全身用力,

繃緊每個肌肉,堅持一分鐘,或者你你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等你感到疲憊的時候,放鬆肌肉,舒展四肢,什麼都不要做,停留幾分鐘。如果你感覺緊張還在,你可以再重複上面的緊張——放鬆的過程。

3意象對話法:名字提起來比較抽象,實際上我們使用這種方法來緩解消極情緒。具體做法就是在出現緊張的時候,你要對自己說一些勸慰的話。比如即將進入考場,你肯定會感覺到緊張,你就要告訴自己,誰都會緊張的,而且適度的緊張會提高我們的考試成績。善於調控自己情緒的人都能靈活的使用意象對話法。

4宏觀微觀轉換法:這種方法做起來也很簡單,我們在思考一些宏觀問題的時候往往會感覺到緊張,比如你在給一個學期做學習計畫的時候,

你會感覺到緊張,這是因為你想到一個學習要完成那麼多事情,壓力自然就產生了。為了減少緊張,我們可以將宏觀的事情微觀化,不要做整個學期的計畫了,做一個星期的計畫,做完一個星期的計畫以後,就去執行,一個星期以後,完成這個計畫。然後再安排一個星期的計畫。這樣就是一個微觀化的過程。

5頓悟法:緊張不僅僅出現在平時的生活中,更多的是我們在工總學習中的緊張,如你在考試中遇到一個難題不會,你很難不緊張,但是緊張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思維能力,所以,你要適度的降低緊張,這時候你可以看看心理學家的研究成果:當對某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停下來,休息一會你的問題就會得到更好的解決,這個過程就叫做頓悟。工作中出現難題也是一樣的,先停下來,做一些無關的事情,然後再去解決問題。這樣緊張情緒會稍微緩解,問題反而得到了解決。

6幽默一點:幽默對消除緊張有神奇的效果,研究發現那些處於緊張狀態下的人往往更容易發笑。

實際上發笑就成了發洩緊張的一種方法。所以在緊張的時候聽一聽郭德綱的相聲會比較有幫助。如果你平時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你可以將其表現出來達到緩解緊張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