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朋友之間的矛盾怎麼辦 6個方法教你化解矛盾

有時候在朋友相處的時候,由於大家意見不合,或者覺得對方做什麼事讓自己很不爽,於是就跟對方吵起來或者相互冷戰等等,

事後覺得朋友之間搞成這樣也挺不好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麼,跟朋友鬧矛盾之後,該如何處理呢?

1、不管誰對誰錯,先停止無謂的爭執

跟朋友鬧矛盾的時候,肯定是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對,或者就算自己不對,也不肯輕易的認輸,覺得像對方妥協很丟面子,但是這樣無謂的爭執,也沒必要,因為一直這樣爭執下去肯定也不會得出結論的,只會影響雙方的友情。

2、出去走走吹吹風,發洩鬱悶情緒

如果可以的話,到外面轉個圈,吹吹風,曬曬太陽,多跟大自然親近一下,多吸收一下外面的空氣,同時學會釋放內心的陰霾和不良情緒。

3、把矛盾原由寫在本子上,把對方罵成豬頭

如果覺得心中還是很氣,有很多委屈的話,可以把矛盾發生的事情經驗寫在本子上,

同時還可以盡情的把對方不對的地方放大,盡情的咒駡對方,把對方罵成豬頭,罵成白癡,只要能夠讓自己消氣的。

4、不要急著化解矛盾,過了48小時再說

鬧矛盾的時候,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肯定都會在氣頭上,這時候不管是自己主動跟對方道歉還是對方跟自己道歉,效果都不會很好,不如先什麼事都不要做,也不要去想這件事,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先讓這件事消停一段時間,這樣等到雙方的“戾氣”逐漸消失的時候,化解矛盾就容易多了。

5、善用第三者說情,能有效化解矛盾如果鬧矛盾一段時間之後,雙方還處以一個冷戰階段,對方沒有過來求和,而自己也不好意思低頭的話,可以請第三者幫忙,這個人需要是你們兩個人中的朋友,這樣有個人過去替自己說情,化解雙方矛盾的話,也會很有效果。6、學會主動認錯,做個有擔當的人經過一段時間的冷靜和考慮之後,覺得自己跟朋友鬧矛盾的原因主要是自己不對,或者在鬧矛盾的過程中,

自己有些事做的太過分了,要學會主動跟對方道歉,敢於擔當,這樣對方不但會原諒你,也會因為ta自己的不對跟你道歉的。

幾點朋友間應注意的細節1、將心比心,推己及人。切不可自私自利,不顧及他人的感受。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一下,

考慮各種情形。對待家人和朋友甚至其它人,切記忠誠,為朋友犧牲自己一點也值得。2、不要將任何事情都與利益掛鉤。不在利益的驅動下做事情,生活會更美滿更開心。也只有那樣才能贏得更多的真正的朋友。3、不可以命令的語氣要別人做事,要注意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尊。4、不管發生什麼事,不要躲避事之。5、不要老是想著以前的事情,要向前看。6、要有自信,自信才是人美麗的根源。7、不可以偷盜他人財富,不可以占人家小便宜。8、以後幫小孩寫日記,記下他/她童真有趣的事情,日後,我和他讀起來會覺得是一筆大財富。9、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10、任何時候都要對世界充滿信心,努力拼搏,一味的怨天尤人,那是弱者的體現。11、對同學和朋友再主動一點,
再真誠一點,再熱心一點,同時再多相信自己一點點。也許,你的困惑就回少了點。 更重要的是信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