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好人

這周我回家了,正好遇到在外面工作的另一個朋友也回家,晚上九點,她約我出去聊天。

講真,作為一個日夜需要寫作素材的碼字狗,

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有故事,我就去了。

她果然有故事。

她說她喜歡一個男孩,和對方保持聯繫已經差不多一年了。不過兩個人從一開始就說好了不戀愛,就是互相做個伴。

那用一種什麼樣的相處方式相處呢?

也說不清楚。在微信上偶爾聊聊天,偶爾說一兩句早安晚安,最多再說幾句生活裏的小瑣碎,也會滾滾床單。

隻字都沒有提過在一起,大概兩個人從內心都覺得,對方不合適。

原來她挺滿意這樣的狀態的,因為不用涉及那麼嚴肅端正的愛情,不用負什麼偉大的責任,又覺得好像還有一個人可以用來牽掛,身體和心理都不會那麼空虛。

但是最近不行了,她發現她想要的越來越多,只是上床根本沒什麼意思,她想和他牽牽手,

想靠靠他的肩膀,想要他一個溫柔的吻,想聽著他的心跳讓他抱抱自己,想聽他打電話告訴自己最近很冷注意加衣。或者她這次回家希望他把自己送到車站,想他揉揉她的頭髮說注意安全。

我說這和談戀愛沒什麼區別,其實你就是想和他談戀愛了吧。

她沒有直接回答。

“我有時候覺得他是個渣男,因為他總是在想要滾床單時才會聯繫我,偶爾的客套也都是為滾床單打基礎。他把自己的生活圈子和我分離得清清楚楚,我不認識他的同事,不知道他的朋友,我在他的生活裏,隨時可以變成一個陌生人。我對他一無所知,只知道他朝我勾勾手,我就跑過去。沒名沒分,但是我願意,我總是覺得我自己對他來說不一樣。

不過這次他帶我去見了幾個朋友,明顯從他們的眼神裏知道,我不是他唯一的女孩。而且期間還聽見他緊張地要一個人別向另一個女孩亂說什麼,聽他們揶揄他,總是這樣吃著碗裏的看著鍋裏的。

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受到了傷害,雖然我也想到過,但是不是親耳聽到的,還沒有那麼傷心。真的,我到底是碗裏的還是鍋裏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很想罵他,很想大聲質問他,可是轉念一想,我又有什麼資格呢?

就算他渣,我又是什麼好人?

他把我當炮友,我不是也一樣嗎?我不了解他的生活,我又把自己的朋友向他展示過多少呢?就算判定自己喜歡他,也還想要找一個符合自己條件的,和自己更合適的人談戀愛。

我埋怨他不關心我,我也並沒有多把他放在心上。他不肯送我回家,我也沒有讓自己為他做些什麼。

我們都一樣,在這段關係裏都是半斤八兩,我們互為備胎,我們互相傷害,我也不用五十步恨他一百步。所以這次就算了吧,沒關係,我也不是什麼好人。“

聽完之後,我只能感歎,我的朋友,活得很明白。感情這種事,到底誰說得清,到底誰是完全正確。

覺得對方對自己很差,卻知道自己也不夠好,這樣才能減少很多難過和痛苦。

他從來不在朋友圈發你的照片,可是你也從來沒有在朋友圈裏表示過自己已經談了戀愛。

他從不向朋友介紹你,你也未曾向閨蜜宣佈過自己對他的主權。

他自私,你自利。

他講話大聲,你說話從來不客氣。

他和別的小姑娘聊天,你發狀態等其他小男孩安慰。

他三心二意,你想著騎驢找馬。

……

大概是成年人的感情越來越無趣了,沒有小時候那種為你就是為你的犧牲感和純粹感,每個人都要藏一份私心。

或者每一個人都為自己留了退路。喜歡她不成,那就去愛另一個姑娘。拉他的手夠不著,那就去試試擁抱別人。

我們都不是什麼好人,都不是什麼完美戀人。

人一天比一天聰明了,也是不是什麼好事情,把對方看透了,也把自己看得明白。

我們也用不著互相憎恨。

“既然你都這麼清楚,那你打算怎麼辦呢?這樣下去,也挺難過的,不是個事兒。”我忍不住問她。

她拿出自己的手機,當著我的面把那個男孩拖到了黑名單,她說:“我刪掉他好多回,

最後都沒成功,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既然我們都不能全身心地給對方什麼,那最起碼讓我給自己一個清白吧,我不是什麼好人,可我想在下一段感情裏當一個好人。”

 李碧華說:涼風吹過,你醒了,真正的聰明是在適當的時間離場。

是啊,我不是什麼完美的好人,可是我這次我先走吧,因為我想在下一段感情裏,做一個好人——

對愛情忠貞,對感情負責。

不做可笑的心機,不玩傷人的把戲。

拉起你的手就一心一意,和你赤裸相擁時就交換真心。

永遠,專一,都不是玩笑話。

仰望又平等,甜蜜又溫情。

而且,我也真的想要遇到一個感情裏的好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