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樣做好婆婆 媳婦不會做家務婆婆很糟心


我是一個退休的小學老師,現在也是一個婆婆。我也會經常上網看看新聞,常常看見一些媳婦在網上說自己婆婆的各種不好,

但是我作為也是婆婆的一員,也很想要說婆婆現在也不好當。如何做一個好婆婆,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情。比如我的媳婦就是這樣的,她很有能力,是個博士畢業的姑娘,長相也不錯,就是什麼家務都不會做。你說這兩個人過日子,什麼家務都不會做這行嗎?

我也是著急,所以退休之後就一直給他們小倆口照顧三餐,做完飯洗好衣服我就回家待著,也不想和媳婦搞出矛盾,畢竟我和媳婦關係不好,兒子的日子最難過,這點我是最清楚了。現在是媳婦孩子也不會帶,家務也不會做,我就是他們的老媽子了。所以我也鬧心啊,不知道該拿這兩個孩子怎麼辦才好,我總有閉眼的一天,以後他們的生活要怎麼過呢?


小編回復:

這個婆婆其實心地是很好的,也很知書達理,所以小編也想來說說怎樣做好婆婆。

怎樣做好婆婆一、心寬一點

有時候老人家就是想得很多,總是害怕自己的孩子和媳婦兩個人過不好生活,其實大可不必這樣操心,畢竟兒孫自有兒孫福,有些事情我們能幫忙就幫忙,

不要想著還把孩子當成沒長大的雛鳥,這樣他們永遠都學不會飛揚的。

怎樣做好婆婆二、接受媳婦

像上面的那個婆婆,他就是有點對自己的媳婦看不慣,覺得她不會帶孩子不會做家務,但是你要明白,這樣的一個媳婦也是你兒子自己選的,他早就應該知道自己老婆不會做家務,所以你也不要操心這麼多。

怎樣做好婆婆三、不要太過緊張

很多婆婆就是非常緊張小倆口過不好日子,或者總是吵架,但是回想一下你們結婚的時候,是不是拌嘴也是偶爾會發生的事情,所以你不要他們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緊張兮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