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臉皮薄怎麼辦?如何修煉成厚臉皮?

1510

臉皮薄怎麼辦?如何修煉成厚臉皮?

你知道你的臉皮薄是什麼原因嗎?大多數臉皮薄的人童年生長環境並不是太好,家庭教養否定居多,

道德綁架居多,加上父母本身臉皮薄,思想觀念滲入,潛移默化在影響孩子,最後孩子成人以後擁有了“臉皮薄”的人固有的思維模式和思想認知。

所以,想改變臉皮薄第一要做的就是拋棄掉舊有的認知,重新建立你的思想觀念和認知。

1、認可“厚臉皮”是一種優勢優點

你不認可“厚臉皮”,煉成“厚臉皮”就無從談起。

在很多情況下,臉皮厚是一種優勢優點,你要打心眼裡認可並接納“厚臉皮”,讓臉皮厚成為一種習慣,融入到你的血液裡。

當然,光有認可還不行,還需要你長期練習。

平時安靜下來,多給自己洗腦,時刻提醒自己,在現實生活中,面子是最不重要的東西;練習面對不合理要求的時候說“不”;練習在受到不良攻擊的時候學著立刻反擊;在與別人出現矛盾的時候學著主動說好話破冰;練習與喜歡的人主動說話或者建立練習……總之,

你要不斷地練習。當你做到了這些你以前不曾做到的事情,這就是你突破自我的開始。

2、拋掉你的自戀

不敢提要求,不敢主動爭取,害怕這,害怕那,臉皮薄得讓自己的生活充滿無助和自責。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了,你真的沒那麼重要。你以為你做了一點小事,別人就會一直記得你嗎?你以為你害怕的事真的就會發生嗎?你害怕別人的否定評價,害怕別人的風言風語,說真的,別人未必有那麼閒工夫評價你。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並不是圍著你一個人轉的。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來考慮,沒有誰會把自己的精力和心思放在你身上。

所以,不要再有那些非分的幻想,因為你在別人眼裡真的不重要。

3、接納自己,讓自己擁有自信

接納很重要,重要到你不接納自己,你可能一生都體驗不到你的生命到底有多少價值,你的自我界限到底能延伸到哪個寬度。

臉皮薄的人自尊心強,自尊心強的人大多數都是自卑者。所以提高自信,對臉皮薄的人來說尤為重要。

完全接納自己才能真正自信。怎樣做才是接納自己?你生命的每一個特質,無論什麼,把它看成你生命的一部分,愛它,擁抱它,呵護它,與它和諧相處。

當你做到以上幾點,你就自然而然厚臉皮了。

教大家克服臉皮薄,學會臉皮厚,不是讓大家去傷人害人,做違反法律和道德的事,

破壞公共秩序,而是讓你學會善待自己,保護自己,在恰當的時候為自己主動爭取機會,在弱肉強食的小社會裡面不吃不必要的虧,不受不必要的罪,願大家的生活裡多一點快樂和幸福,少一點悲傷和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