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三角戀是什麼意思 解析影視劇中常見的三角關係

三角戀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三角戀?三角戀就是指三個人之間的纏綿愛情。正常的戀愛過程是兩個人的事,如果第三個人穿插其中,就形成三角戀。簡單地說,就是一男兩女,或一女兩男同時建立不正常的戀愛關係。

如果還沒有理解,這裡給你舉例得更詳細一點:例如A跟B談戀愛,然後B背著我又找個男朋友或女朋友C,但是B沒讓A知道,又繼續和我交往,這種三角關係就叫做三角戀。A喜歡B,B卻喜歡C,C愛的卻又是A,這也是屬於三角戀,三角戀是很痛苦的,很多肥皂劇通常都是這樣的。

影視劇中常見的三角戀關係

溫馨提示:(其中M代表男性,W代表女性)

1.M1→W←M2

即兩個男性和一個女性之間的故事,其中M1和M2處於競爭狀態,共同追求W.這種模式幾乎是最普遍的模式,兩個人為了自己的心愛的人進行決鬥。

代表作品:小說:《了不起的蓋茨比》

2.W1→M←W2

即兩個女性和一個男性之間的故事,

其中W1和W2處於競爭狀態,共同追求M,像模式一那樣,男性換成女性,這種基本為男性視角。

代表作品:電影:《花與愛麗絲》動漫:《進擊的巨人》

3.M1→M2→W

即同性戀形式,一個男性喜歡另一個男性,而第二個男性喜歡一個女性,而這個女性喜歡第一個男性的環形結構。這種模式在同性體裁中運用比較多,因為可以形成一個環形的結構所以故事也更加吸引人。

代表作品:電影:《男朋友,女朋友》


4.W1→W2→M

同性戀的第二種形式,一個女性喜歡一個女性,而第二個女性喜歡另一個男性,而這個女性喜歡另一個男性的環形結構。同模式三那樣,這兩種模式的編劇形式在青春片中運用比較多。

代表作品:電影:《藍色大門》

5.M1→W—M2

此種形式中的男性喜歡另一個女性,而第二個男性佔有女性,兩個男性處於競爭狀態。佔有的男性並不愛這個女性卻有權利佔有她,從而引發兩個男性之間的戰爭。

代表作品:電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6.M→W1(先)

M→W2(後)

男性先喜歡第一個女性,後來事情突轉愛上第二個女性。這種模式在影視劇中是應用最多的模式之一。

代表作品:電視劇:《仙劍奇俠傳》電視劇:《倚天屠龍記》電視劇:《泡沫之夏》電影:《甜蜜蜜》電視劇:《大唐雙龍傳》

7.M1→M2→W

同性體裁的一種,男性喜歡另一個男性,而被愛的這個男性則把第一男性當成兄弟,女性和第二男性相愛,卻和第一男性不相愛。

即不是環形結構的一種。

代表作品:電影:《霸王別姬》

總結:講了這麼多,相信大家都應該理解三角戀的關係了吧!現實中的三角戀關係往往是很折磨人的,切勿讓自己陷入到一段三角戀關係中,而傷人傷己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