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保姆偷錢,送餐小夥揩油?

保姆偷錢,送餐小夥揩油?

“保姆偷了我的錢”

前段日子,張阿姨向物業公司反映情況,口口聲聲說保姆偷了她的錢,要求物業公司幫忙處理保姆。

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耐心向張阿姨解釋,物業公司不是公安派出所,沒資格管這件事。可無論怎麼解釋,都沒做通張阿姨的思想工作。最後,物業工作人員撥打社區老娘舅的電話,請老娘舅來幫忙解圍。老娘舅蔣獻青在電話中對張阿姨的家庭情況進行了一番瞭解,隨後就和調解主任小徐一起去物業公司,與張阿姨面談。

當著老娘舅的面,張阿姨開始一遍又一遍“重播”她“被盜”的經過。老娘舅聽完後,先是對張阿姨的遭遇表示同情,隨後開導張阿姨:“俗話說‘捉姦捉雙,捉賊捉贓’,你講的內容都是自己的推測,沒有真憑實據不可指控他人盜竊,這關係到人家的名譽。你親眼看到保姆拿你的錢了嗎?”

面對老娘舅的提問,

張阿姨回答:“我沒有親眼看到,但是放在家裡的錢就是沒有了呀,除了保姆外沒有別人到過家裡啊。”

老娘舅又勸解了一番,讓張阿姨先回家,稍後向保姆瞭解情況。

經瞭解,保姆只負責給張阿姨做一頓飯,稍帶打掃下房間。她堅稱自己沒有拿過張阿姨的錢,

同時表示再也承受不了張阿姨的無端指責了,既然雙方已經心存芥蒂,再相處下去可能會出大亂子,為了證明自身清白,她不願再繼續給張阿姨做保姆了。

老娘舅又聯繫了張阿姨的四個子女。

張阿姨的子女表示,剛剛將母親的退休工資取出,並交給母親自己保管。即便如此,他們也不相信保姆會偷東西,並坦言母親與前任保姆也有過類似過節。

老娘舅問張阿姨的子女,張阿姨已過80歲,怎麼還自己保管現金?“第一不安全,第二她自己一個人生活,時間久了精神空虛,容易七想八想。”

張阿姨的子女們說,母親堅持要自己掌管退休工資,有關安全問題,他們之前也與母親溝通過,但老人不以為然,最後他們還是尊重了母親的選擇。

子女們也嘗試將母親接到身邊居住,但往往沒住幾天,老人就會與家人發生爭執,弄得家庭不和睦。最後,張阿姨和子女達成共識,自己一個人居住,子女們經常前去探望。張阿姨請了保姆,但是每個保姆都做不長久。

保姆已經辭職,老娘舅只能囑咐張阿姨的子女們妥善解決母親的吃飯問題。子女們想到了新嘉街道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的送餐服務,便為母親訂了餐。該糾紛暫告一段落。

“送餐小夥多算我錢”

前些天,張阿姨的鄰居打電話到花園社區居委會,反映張阿姨與送餐的小夥子吵了起來,兩人火氣都比較大,請老娘舅趕緊過來勸解,如果遲一點,擔心會出什麼意外。

老娘舅趕緊趕去,在樓道口就聽到一老一小的爭吵聲。老娘舅上前制止爭吵,向雙方瞭解情況。

小夥子說,他每天都按時送餐,可是到月底結算的時候,張阿姨堅稱送餐次數不對,認為小夥子多算了5天的飯錢,堅決不肯支付。

老娘舅先批評送餐小夥子:“有事情談事情,你一個年輕人和老人爭來爭去,

會讓人認為你欺侮老人了。”老娘舅讓小夥子先離開。

勸走小夥子,老娘舅又對張阿姨好言相勸:“你年紀這麼大了,火氣不能太大,5天的飯錢也不過只有45元,你再仔細想想,中間是不是存在什麼差錯?”

老娘舅返回社區居委會,聯繫了張阿姨的女兒,介紹一老一小在家門口因為餐費起糾紛的經過。張阿姨的女兒確認送餐服務是她幫忙聯繫的,她不想再追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45元錢由她來承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