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相親自我介紹忌賣萌 7成男女喜簡單真誠

相親自我介紹忌賣萌 7成男女喜簡單真誠

社交平臺頭像有講究,4成男女喜人物配美景

現今,互聯網社交平臺遍地開花,越來越多青年男女習慣社交網路進行交友和互動,

就婚戀網站而言,到底怎樣的頭像照片會更加吸引人呢?珍愛網調研顯示,對於單身男女來說,最具吸引力的是“人物+美景”搭配的頭像照片,其次是多角度的自拍照、積極向上的生活照,處於工作狀態的職業照也較受歡迎。

珍愛網婚戀專家張莎莎分析道,“人物風景照、自拍照、生活照均能表現出對方熱愛生活的一面,而工作照可以直接體現出一個人積極上進、認真的姿態。“張莎莎進一步指導單身男女:為社交媒體選用頭像時,可以根據珍愛網的調研按圖索驥,選用旅行中拍的帶風景的遊玩照、喝咖啡、運動、讀書時的生活照或者穿著職業裝正處於工作狀態的照片,增強彼此的好感。

而選用過分擺拍、修圖或氣氛詭異的照片,則可能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應努力規避步入雷區。

自我介紹忌賣萌,7成男女尊崇簡單真誠

現今萌文化備受年輕人的追捧,網路熱詞也層出不窮。然而,珍愛網調研顯示,在嚴肅的網路婚戀中,“可愛賣萌,

使用網路熱詞” 的自我介紹卻最不受歡迎。67%男女傾向選擇“簡單真實,樸素自然”的自我介紹。此外,單身男女對於自我介紹的內容的偏好也體現出“務實性”:40.6%希望對方在自我介紹中詳細描述自己的擇偶要求,其次是希望對方詳細描述自己的優勢和條件。

珍愛網VIP陳先生表示,一個人要展現自己的年輕活力,可以通過在工作中努力上進,在生活中陽光積極來體現。“反倒是語言上的華麗或者萌讓我覺得‘作’,在今後的婚戀生活中可能會不接地氣,自我介紹樸實一些的話可以讓彼此直面本真,事半功倍。“張莎莎總結道,無論是賣萌的“弱吸引力”,還是樸實的“強吸引力”,都表明單身男女在終身大事上謹慎認真的態度,而一個得體的自我介紹,

無疑是雙方戀情最好的開局。

關於坦白缺點,單身男女卻雙重標準

對於在自我介紹中暴露“缺點”,單身男女採用的是雙重標準。珍愛網調研顯示,有近9成男女希望對方在自我介紹時“坦白”,但卻不一定會在自我介紹中詳述自己的缺點,

認為日後再深入瞭解也不遲。

珍愛網會員藍女士表示,平時工作特別忙,因而如果對方在自我介紹時如實坦白自己的缺點,可以少走不少彎路,幫助更快地互相瞭解。儘管如此,她卻不願在自我介紹中直接闡明自己的缺點,她表示,“在接觸之初雙方感情基礎不穩定,如果說出自己的缺點很可能會讓對方先入為主,不再有深入瞭解自己的打算。來日方長,不能因為一時衝動的坦白而冒上與幸福擦肩的危險。”張莎莎對此表示理解,但她也指出,相親時出於自我保護的目的可以有所保留,但在自由戀愛階段,男女雙方則應當儘量放下心理包袱,用真誠打開彼此的心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