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小孩讓座,孕婦嫌髒,小孩一個舉動之後···驚呆了所有人!

我每天早上上班都會坐225路公車,上個月的某天早上,我在公車內,經歷了一次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幕。

這天公車雖不是擁擠,但卻沒有了空的座位,公交靠站的時候,上來了一個孕婦,周圍都沒有人選擇讓座,一位孩子站起來讓座:“阿姨,你坐吧!”。

孩子手中抱著一只編織袋,身上也是髒兮兮的。孕婦看了看孩子又看了看座位,沒有不吭聲也沒有坐下去的打算。

這時,男孩輕輕地將編織袋放地上,從衣袋裏掏出一張紙巾擦了擦椅子,微笑著說:“阿姨,我擦乾淨了,不會髒。”眾目睽睽下,孕婦紅著臉坐下。

孩子拿起編織袋,默默的站在一位男人的身旁,在公交急轉彎的時候,孩子一一個趔趄摔倒了,懷裏的編織袋也掉落在地,孩子急忙爬起來撿起編織袋擁護在懷裏,好像裏面裝著什麼寶貝似的。

旁邊一個大媽愛憐地說:“真是一個命苦可憐的好孩子!”

孩子憨憨地笑了:“奶奶,其實我一點也不命苦,我有一個愛我的媽媽。但我卻不夠好,媽媽以前總批評我在意別人的目光,但現在我勇敢了,像阿甘一樣!”座位上的孕婦低下了頭。

大媽驚訝地問:“你也知道阿甘?”

“是的,媽媽讓我看的!”

“看《阿甘正傳》讓你學到了什麼?”

“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他們就像各種巧克力……”

“媽媽幹什麼的?”

“媽媽以前是農村的老師。”

“現在呢?”

孩子眼圈紅了,“媽媽在袋子裏呢!”

大媽嚇了一跳,旁邊的人也不安起來。

這時站在一旁一直沒吭聲的男人說這樣一段話:

他是小男孩的叔叔,

孩子的爸爸幾年前因為生病去世,孩子的媽媽一個人帶著孩子,她還是他們村裏的一個老師,很受村裏人尊重。

為了讓孩子過得更好,趁放暑假帶著孩子進城到工地打工,眼看著要開學回去了,沒想到最後一天上班,孩子的媽媽在工地幹活時被鋼筋砸中……編織袋裏裝的是孩子媽媽的骨灰盒。

大媽眼裏都是淚水,“孩子還打算讀書嗎?”男人搖頭,孩子說:“我每天都會到工地旁邊的書店看書……”

車上不少人都七嘴八舌地說自己家裏很多書,可以送給小男孩,小男孩笑了……

“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

這個孩子做到了,只因為他有一個勤勞而睿智的媽媽。

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

因為

無論你怎麼活,

總有人說長道短。
無論你怎麼做,

總有人指手畫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