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歌曲《52赫茲》:有一種孤獨是因為你獨特

歌曲《52赫茲》:有一種孤獨是因為你獨特

1992年,美國海軍的聲呐系統在太平洋北部偵測到了一頭叫聲奇特的鯨。

有人把鯨魚發出的聲音詩意地稱為“鯨歌”,

這是鯨群之間相互聯絡與交流的方式。

普通鯨魚的發聲頻率一般在,5赫茲到40赫茲之間,而這頭鯨的發聲頻率卻是52赫茲。人們因此把它命名為52赫茲鯨 (52-hertz whale)。同時還給她取了個名字叫做,alice。

二十多年來,52赫茲鯨從不與其他鯨魚為伍,她就這樣孤身一人在無盡的海洋裡游來遊去。因為它是世界上唯一用這個頻率唱歌的鯨,其他的鯨聽不懂、甚至根本聽不見它發出的聲音。

它是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鯨。

2013年,由陳綺貞、鐘成虎與陳建騏組成的樂隊The Verse為alice寫了一首歌,名字叫作《52赫茲》,獻給那些和alice一樣,獨特而孤單的人。

我們從未像今天這樣,每天要面對如此繁雜和過量的資訊,我們也從未像今天這樣,有充分的條件接近外面的世界,

以及有充分的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迎面撲來的訊息海洋形成翻騰的波浪,把我們捲入其中,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焦慮和迷茫。

如何選擇過自己的生活,如何堅定不移的踏著自己所相信的步伐,成為了我們每個人在這個時代都要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有多少機會,我們能真正潛入海底,正視自己的孤寂?又有多少人能像alice,耐得住寂寞,始終肆意的在海洋裡遨遊?

歌名:52赫茲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歌手:The Verse

稻草人擁抱溫柔的微風
藍色 擁抱著它的天空


噪音跟隨著 狂歡的耳朵 安靜 降落
渴望的泡沫漂浮在水中 瓶子裡的字 永不 沉沒
抒情不是我 唯一能寫出的 對或錯
因為我愛 因為我活著 因為孤獨 我探索
因為我愛 因為我活著 因為孤獨 我探索
孤單打不開 封閉的耳朵
沒有人聽見 我在唱著 生命的寂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