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感人至深的愛情:有一種堅守不能用時間衡量


有一種堅守不能用時間衡量
一天男孩子問女孩子,你長大了會給我當老婆嗎?女孩子看看男孩子說:我媽媽說,天天想老婆的男人沒出息。

這時候他們還是稚嫩的少年,可能只是一種天真。

男孩和女孩子都長大了,一天男孩子問女孩子,我能請你一起出去吃飯嗎?女孩子說,我們都大了,不好像小的時候那樣,我們單獨出去會被人誤會的……

一天男孩子送了一束花給女孩子,女孩子沒有要,只是說不喜歡。其實女孩子知道男孩子的意思,只是覺得男孩子沒有男人的氣質也不夠帥。

幾年後,女孩子嫁人了。男孩子遠遠的看著迎親的花車,呆呆的發愣。

女孩子的丈夫是一個即帥氣又有能力的男人,只是有著火爆的脾氣。不管是什麼時候,只要是不順心就會大吵大鬧,甚至大打出手。

又過了很多年,男孩子聽說女孩子忍受不了丈夫的沒完沒了的酗酒,

還有酒醉後的毆打,離婚了。這個時候男孩子已經是一個中年男人,女孩子也成了一個女人。

離婚後的女人,不但失去了工作又得不到離婚男人的任何幫助,拉扯著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在這個擁擠的城市裡艱難的生活著。不知是誰經常的會給女人的孩子交齊了幼稚園的學費,節日裡還會收到很多的食品還有孩子新衣服。

每個月都會有那麼一天,居委會的大娘都會送來不少的日用,還有一些現金。女人問起來歷,老太太們都會說,放心沒有惡意,只是看你們母子太過艱辛了,一個好心人給的。

生活的重壓使女人也顧不了許多,都一一的收下了。

又過了許多年,女人的孩子都長大了,生活也開始充裕了很多。女人忽然想起了在他們母子艱難時資助他們的那好心人,

她去找那些年送東西的老人家。但是老人家已經老的不能說話,只好作罷。

一個偶然的機會,女人去到一個居委會辦事情,無意間遇到了那個以前為他們送錢和日用老人家的兒子。女人很禮貌的又一次的表示的感謝說,我現在真的想知道那時候到底是誰在幫助我。那個老人的兒子說,其實不是那個男人已經去世,我可能會一輩子為他保守這個秘密。現在他去了,我覺得我可以說了。

女人想到過可能是那個男孩子,但是當時想已經有很多時候沒有音信,怎麼可能呢?當老人的兒子將這一切告訴她的時候,她的眼淚撲簌簌的掉了下來。

男孩子的墓是居委會幫著搞的,

他一生沒有結婚,去世的時候將自己的所有積蓄全部捐給了老人院。墓地是男孩子自己早就找好的,很簡單。墓碑上只刻了一束花,沒有名字。

女人看著這一切,只有她能明白這一切。

愛一個人很容易,但是用心的去愛一個人就很難了。能夠堅守的愛情就更加的難了,能夠堅守一生的愛情就難上加難了。這是一個即平凡又感人至深的故事,男孩子堅守一生,到死也沒有結婚,堅守著一個自己恪守一生的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