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口述實錄 准婆婆太強勢我媽不同意結婚


我的男友還是之前的那個,我們計畫想要結婚,可是因為沒有自己的房子我心裡是不太願意的,因為,他家有一個剛裝修完的房子是他家唯一一套房子。

之前他父母因為工作一直在租房住,這個新房子還是在他老家屬於新農村,他的父母以後在住裡面。因為他的媽媽性格強勢,我倆也有過點矛盾,但是都不計前嫌了。

原來我媽也不同意這門婚事,但是經過我的努力,我媽沒有之前那麼堅持,但是要求我男友要有套單獨的房子,我倆結婚了不和婆婆住一塊,減少矛盾。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可是男友卻認為沒有必要再買一套房子,因為他說他老家的房子也沒人住(暫時他父母因為工作沒人住,我們要是結婚了就不一定了),其次就是因為如果有了孩子他媽媽可以幫忙照顧,他也方便照顧他爸媽(他爸媽現在年輕著呢),還有就是他說他的工作屬於沒有固定的地點,

如果買到縣城裡,因為現在路修的特別好,十分鐘就到城裡了,沒必要,要是買到市里,他的工作也沒在那裡也沒必要。

他以這些理由回絕再買套房子,可是我想法是平常在外住,逢年過節的就回去,減少矛盾,還有個就是我想過二人世界,不想和他父母一起,可是他就和我提他的朋友們都是婆媳一起住,我說東他對西。平時對我都挺好,我倆一談他父母一談房子就吵架,我在想怎麼說服他再買套還不吵架讓大家都舒心呢。他家是一般的家庭,他是老大有個妹妹在上學,雖不富裕但是普通一套房子的首付還是能付起的,我想我倆結婚可以一起還月供。

專家回復:

買房需要不少錢,你男友估計是沒有這個錢,

如果拿錢必須驚動他父母,而他父母可能不想兒子花這個錢,經過他的分析,確實在哪兒買房好像都不太合適。說白了,他現在沒有強烈的買房動力。就算強行買房了,有沒有這個還貸能力都說不好。

再者,你覺得婆媳問題是大問題,他不覺得是大問題,甚至一定堅持和父母住,就算你買房了,他可能也會把父母接過去,這種情況下,買房並不能解決婆媳矛盾問題。因為在他和他家人的觀念中,父母和子女是要住一塊的,或者說,父母要給子女帶孩子,子女要照應父母。

你家人希望買房規避婆媳矛盾,實際上是想給你一點保障而已,再說的明白點,就是希望他家拿出誠意,男方付出一定的沉沒成本,從而讓你更受重視。

其實沉沒成本有很多種方式,是不是一定要買房,你可以和家人商量下,如果不買房,可以通過“婚後管理工資卡”“結婚給適量彩禮”等方式,來達到同等目的,如果一定要讓他婚前買房,那這個惡人就讓你媽來做。

你跟他談房子的事情,他肯定覺得你不夠愛他,就讓你父母來談吧,但是讓想讓他舒服地拿出不想花的錢買房,這個可能性很小,這個事情肯定會傷和氣,只是這個事情你父母來談,你也可以控制節奏,不至於沒法子收場。你父母怎麼跟他談?無非就是說,想讓女兒婚後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希望小家庭能夠和睦幸福一點,這是做父母一直以來的願望和最低要求,同時,也希望給以後的外孫、外孫女有一個好的學習讀書環境。

城裡的教育資源和教學條件肯定更好一點。

欲速則不達。不要談他父母怎麼你,好像他父母就對你不好一樣,誰也不想別人說自己的父母不好,你一旦表達這個意思,他就會很不爽,甚至沒法愉快地聊一下。他父母再不好,你都不要當他面說。

不過最後強調一點,就算你買房了,你婚後跟公婆同住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你跟你男友在這一點觀念不同,他妥協的可能性很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