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該怎麼做 我的婆婆太強勢了

三年前我認識了住在一個屋簷下的老公,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們都是北漂,所以經常一起拼飯,有的時候還一起拼車。在這個大都市中,

兩個人都是孤獨的,孤獨者走到一起似乎也是很自然的事情。說不清他們的愛情是從哪一天開始的,反正當他們房租到期、再次租房的時候,兩人很默契地搬到了一間房子裡。

我以前從來沒有談過戀愛,這是我的第一個男友,所以幾乎把全部的愛都給了這個男人。我每天早上六點就起床,為自己心愛的男人做早飯和中飯,然後用盒子很精緻地裝起來,男友起床後就帶著這“愛情盒飯”去上班。男友一出門,我就開始發短信,告訴他盒飯吃之前要先熱一下,告訴他天冷了要把拉鍊拉緊一點,每天像一個母親一樣關心著這個男人。

可問題是,這個男人有一個同樣關心他的母親。由於丈夫去世早,這位元母親幾乎把全部的愛都寄託在這個將近三十歲的兒子身上。

有的時候,愛太多就氾濫成災了。

我從來不會知道,結婚之後將和婆婆“爭奪”這個男人的愛,我以為愛情可以改變一切,以為自己情商還算高,可以處理好婆媳關係。

結婚後第一周,婆婆就搬來了,因為這麼多年,婆婆已經習慣和兒子生活在一起了。

我是個心直口快的人,看不慣的事情總是憋不住,比如婆婆很節儉,總是把喝過的飲料瓶子攢起來賣錢,有的時候還從外面撿一些回來,我覺得有些丟人,老是忍不住說兩句,有的時候還悄悄把老太太撿的瓶子給扔出去。

老人家當然很生氣,而且在他們老家那邊,老人都是很強勢的,於是小吵小鬧在這個新婚小家中經常發生。

每次發生矛盾的時候,做丈夫的那個男人總是躲在一邊,他覺得不摻和很重要,而且媽媽和媳婦他是誰也控制不了。隨著時間的推移,兩個女人的矛盾越來越深,男人的不作為,更讓兩個女人都覺得這個男人的心不在自己身上。

幾個月後我懷孕了,這讓家裡安靜了下來,老太太再怎麼吵,也抱孫心切啊!以為從此開始過好日子了,可是一次普通的孕期檢查卻像是給這個家投下了一枚炸彈,幾乎把愛情夷為平地。

那是我懷孕八個月的時候,檢查中意外發現得了一種皮膚疾病。醫生說得病的原因是孕婦抵抗力下降,建議趕緊治療,要不可能會傳染給孩子。

小我一聽急壞了,趕緊叫來丈夫。其實當時醫生說得很清楚,

這樣的疾病在很多孕婦身上都可以看得到,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及時治療就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個不成熟的男人已經習慣了凡事向媽媽彙報,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婆婆已經介入了這件事情。

因為缺乏醫療知識再加上思想傳統,婆婆堅定地認為我得的是一種“髒病”,這病一定是因為背著兒子做了“壞事”才得上的,任憑小靜和老公如何解釋,婆婆就是聽不進去。

婆婆把家裡所有的生活用品都分開了,而且要求兒子住在自己的屋子裡,不許兩個人再有身體接觸。

懷著孩子的我忍受不了,哭鬧過幾次,兒子也請求母親,婆婆最後終於同意兩個人住在一個房間裡。但住在一起是有前提的,婆婆在屋子裡支了一張小床,

她要求兒子只能睡在小床上,必須和我分床睡,而且自己也會隨時進來檢查。於是,無論什麼時候,婆婆都有可能推門而入,我和老公也無時無刻不生活在緊張之中。

矛盾還在升級。

我在情緒極差的狀態下生下一個胖兒子,可是在這個過程中她也失去了丈夫的耐心和愛,這個男人夾在兩個女人中間終於受不了了。最後他選擇了母親,搬出了和小靜置辦的那個家,甚至很少回來看兒子。

我的情緒一直很糟糕,更想不明白為什麼婆婆要這樣對待自己和沒有滿月的孩子,難道選老公的時候還得選婆婆嗎!

故事講到這裡,我不想譴責誰,但是我很可憐那個孩子。心理專家說,雖然這個時候的孩子還不會說話,但是母親的情緒直接影響著孩子的成長,

對孩子的心理發育極其不利。

現在孩子才七個月,老公卻像我提出了離婚。雖然婚姻法規定,孩子哺乳期之內男方是不能起訴離婚的,但是丈夫表示,只要孩子一周歲了,這婚一定要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