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最幸福的婚姻是:你願意養我,我恰好願意嫁給你!

最幸福的事情是你願意養我,我恰好願意嫁給你!

作者:番茄

昨晚帶著小嘟去銀行,他目睹我拿卡—輸密碼—取錢的過程,小子覺著很神奇,

一愣一愣的“媽媽,這樣就能取出錢來了啊?”“對啊,因為媽媽卡裡有錢啊。”

一到家,小嘟拿了一疊卡我,“媽媽,我有好多好多卡,你拿去取錢吧。”(那些卡其實是我們不用的廢卡,奶奶給他玩用的)然後神氣的插著腰,“媽媽,以後我養你。”

看著小嘟舉著卡的那一瞬間還有他那酷似林先生的臉龐,恍惚間我好像回到了七年前。

那天我上夜班暈倒了,他過來接我時,我孩子氣的說“太累了,真不想上班了。”

當時他笑呵呵的跟我說“你體質太差了,看你自己樂意,上不上班也無所謂,你不嫌棄粗茶淡飯的我就養著你唄。”說完就把包裡的卡拿出來交給我。

三毛在《大鬍子與我》中寫道:結婚以前大鬍子問過我一句很奇怪的話:“你要一個賺多少錢的丈夫?”我說:“看得不順眼的話,

千萬富翁也不嫁;看的中意,億萬富翁也嫁。”

“說來說去,你總想嫁有錢的。”

“也有例外的時候。”我歎了口氣。

“如果跟我呢?”他很自然的問。

“那只要吃得飽的錢也算了。”

他思索了一下,又問:“你吃得多嗎?”

我十分小心地回答:“不多,不多,以後還可以少吃點。”

就這幾句對話,她成了大鬍子荷西的太太。

而因為林先生的一句“我養你”,我成了林小嘟他媽。

其實他那時收入並不比我高、其實那時我們一無所有......

女人有時很簡單,不需要他有多少錢,也不在乎他一個月掙多少錢,我們更關心的是他愛我的這顆決心有多大。

曾經有人問過我“番茄,你真的就因為他一句我養你就決定嫁給他了?”說罷,直搖頭你們女人就是無法逃脫被感動的命運。

只有經歷過,有過對比才知道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有跟心愛的女人說“我養你”的勇氣。

前任追我時,已工作多年,年薪數十萬。那時我剛畢業,還沒找到工作。他會請我吃飯、會請我看電影、也會甜言蜜語說愛我......

在一次面試失敗後,我內心很憂慮,打電話問他“萬一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自己不想上班吧?哪有會找不到工作的?”電話那頭冰冷冷的。那一刻眼淚水不爭氣的就往外流。

我多麼希望他說“傻瓜,想那麼多幹嘛,不是還有我嗎?實在不行我養你唄。”

後來,不管我多麼難受多麼無助我都不會跟他傾訴。

說再多的“我愛你”也許永遠也抵不過一句“我養你。”

在聽到林先生說我養你那一刻時,我好像聽到了未來的幸福。

也許會有人說“為什麼你們女人總想要男人養?為什麼不能自己奮鬥?”

其實就我自己甚至包括我身邊很多姐妹都可以很自豪的說,從來沒靠誰養過,錢、房、車我們都是一起奮鬥出來的。

我們並不需要男人養,只是需要一個對我們說我養你的人。

昨晚偶然間又看到了《喜劇之王》裡尹天仇和柳飄飄的那段經典對白:

你去哪裡啊?

回家。

然後呢?

上班。

不上班行不行?

不上班你養我啊?

我養你啊。

當尹天仇對著柳飄飄說出那句“我養你”時感動了多少人,雖然當時他還只是一個一貧如洗的窮光蛋,但柳飄飄卻在計程車裡哭得稀裡嘩啦。

其實女人想聽“我養你”這三個字的心,與窮富並沒有關係,更多的是一種感覺,是想聽你說“我願意對你下半生負責,哪天你受傷了、無助了我是你隨時的依靠。”

最幸福的事情是你願意養我,我恰好願意嫁給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